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快乐厨房 > 美食DIY > 美味香肠自己做 图解自制灌香肠和自制肠衣

美味香肠自己做 图解自制灌香肠和自制肠衣

  美味香肠自己做 图解自制灌香肠和自制肠衣!岁末临近年关,南方很多地区到了灌香肠的旺季,虽然现在市场上的灌香肠食品很多,但自己灌制的香肠不仅比市场上卖的实惠更重要的是干净,吃的放心。很多家庭巧妇做的灌香肠色味俱佳让人垂涎欲滴。其实灌香肠还是很简单的,喜欢吃灌香肠的小伙伴们快来跟着灌肠达人学习一下!

  香肠的灌制方法

  原料猪后腿肉5千克,肠衣两袋。

  调料白砂糖150克,高度白酒80毫升,盐90克,十三香25克,美极鲜50克。

  制作

美味香肠自己做 图解自制灌香肠和自制肠衣

  1.猪肉切成2厘米见方的小块,放入一个大盆中,加十三香美极鲜盐白砂糖,再倒上白酒,用手将调料拌匀,充分的抓匀并拌好猪肉,在上面铺上一层保鲜膜,放在阴凉处腌制24小时。

2_副本_副本.jpg

  2.肠衣先用温水洗去表面的盐粒,再在温水中浸泡5小时以上。泡好的肠衣再套在水龙头上,冲洗一下肠衣的内壁,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给肠衣内壁起个润滑作用,灌肉的时候好灌。

  【不看后悔】香肠火腿等熟肉制品中加色素可致白血病

首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香煎柠檬鸡扒

    香煎柠檬鸡扒

    主菜是西餐中最丰富的一道菜,如猪、牛、羊或鸡扒类,海鲜类和意粉类等,主菜若是肉类应搭配红酒,鱼类则搭配白...[全文]

  • 最近爆红网络的“整个番茄

    最近爆红网络的“整个番茄

    最近网络上超级火的“整个番茄饭”,很多网友尝试后都说味道超级棒!今天,为您把番茄饭的秘方完整奉上,必须...[全文]

  • 五色蔬菜烤海鲈鱼

    五色蔬菜烤海鲈鱼

    用料:海鲈鱼1条、香芹1棵、香菇6朵、红椒1个、洋葱1/2个、胡萝卜1/2根腌鱼料: 盐、黑胡椒碎、料酒、蒸鱼...[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