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饮食健康 > 健康饮食 > 4种“健康”食物很伤身

4种“健康”食物很伤身

4种“健康”食物很伤身

  我们越来越喜欢方便的食物,仿佛我们很忙,忙到不能好好吃一顿饭。方便面罐头汉堡腌制食品等等,虽然暂时填饱了肚子,但因为其中的营养素都遭到了大量破坏,营养价值大打折扣。你真的还要继续被垃圾食品所蒙蔽吗?

  垃圾食品的概念最初是被用来形容汉堡热狗类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中的肉饼肉肠常常是用屠宰厂的“垃圾肉”制成。这类垃圾肉往往是将牛身上可以制作牛排烤肉的组织剔出后所剩下的杂碎肉,如脖子牛蹄附近各种骨头上刮下来的含有肉筋脂肪血管等杂碎组织。这类垃圾肉和其它屠宰废料一样,价格很便宜。汉堡发明者将这类垃圾肉绞碎后制成烤肉饼,涂上蛋黄酱并与少量生菜叶一起夹在面包片中。这样的快餐食品不仅价格低廉,味道也很好。汉堡包是美国最负盛名的流行食品,从巨富白领到平民百姓,均是汉堡类快餐食品的忠实消费者。

  最初从营养角度分析认为,汉堡包能够为人们提供足够的热量和很多营养素。后来发现,这类快餐食品含有的热量有余而维生素不足,特别是衍生出的油炸肉块制成的汉堡包,含油量很大,经常食用会导致人体热量过剩和营养失衡,因此常被冠以不健康食品之名。

  其实除了以上这些食品,还有一些我们认为的健康食物,其实也是挂羊头卖狗肉的垃圾食品。

首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