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快乐厨房 > 美食DIY > 白酱烤鲜菇

白酱烤鲜菇

白酱烤鲜菇:4片,2--3人份

奶油白酱材料低粉30克黄油20克淡奶油300克盐8克细砂糖8克

鲜菇内馅材料橄榄油1大匙平菇60克鲜香菇40克杏鲍菇50克

黄瓜50克培根1条洋葱40克

其它所需材料10x16厘米左右面包片4个马苏里拉奶酪丝适量

做法

1.黄油放锅里小火加热至熔化。

2。放入低筋面粉慢慢搅拌成糊状。

3。放入淡奶油和盐糖继续不停搅拌以避免面糊结块,所有材料混合均匀后转中火加热至沸腾后马上盛出,这就是奶油白酱。

4。平菇切撕片,香菇切片,杏鲍菇切片,黄瓜切片,洋葱切碎,培根切小段备用。

5。锅中放入橄榄油,再放入培根和洋葱碎大火炒香。

6。加入三种菇,炒至菇变软。

7。加入黄瓜片翻拌均匀关火。

8。加入白酱拌匀。

9。把做好的食材摊在面包片上。

10。在食材最上层撒上一层薄薄的马苏里拉奶酪丝。入180度的烤箱,中上层,上下火,烤15-20分钟,至奶酪熔化变金黄即可取出切片食用。

小贴士

1。做奶油白酱时一开始要小火,最后大火加热,一不小心会使白酱油酱分离。也就是说,酱也絮状和黄油彻底分离开。如果真的分离了也没关系,可以把黄油撇出来炒其它的菜还可以用,余下白酱继续使用,味道是不变的。而且俺一直认为把黄油撇出来会更有利于健康。

2。里边的食材可以用其它的来代替,原则上是不易出水类的。

3。如果你的烤箱没有中上层,可以放在上层烤,烤的时候最后多观察一下,奶酪颜色一变马上取出,不要烤焦了!

4。如果你没有淡奶油也可以用纯牛奶代替。如果没有黄油可以用其它的油代替,俺还用淡奶油代替过,味道都很好吃!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香煎柠檬鸡扒

    香煎柠檬鸡扒

    主菜是西餐中最丰富的一道菜,如猪、牛、羊或鸡扒类,海鲜类和意粉类等,主菜若是肉类应搭配红酒,鱼类则搭配白...[全文]

  • 最近爆红网络的“整个番茄

    最近爆红网络的“整个番茄

    最近网络上超级火的“整个番茄饭”,很多网友尝试后都说味道超级棒!今天,为您把番茄饭的秘方完整奉上,必须...[全文]

  • 五色蔬菜烤海鲈鱼

    五色蔬菜烤海鲈鱼

    用料:海鲈鱼1条、香芹1棵、香菇6朵、红椒1个、洋葱1/2个、胡萝卜1/2根腌鱼料: 盐、黑胡椒碎、料酒、蒸鱼...[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