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快乐厨房 > 美食DIY > 芹菜红萝卜炒牛肉

芹菜红萝卜炒牛肉

  西芹洗净,斜切成段;胡萝卜去皮洗净,切成细条。

  烹制材料

  材料西芹胡萝卜牛肉姜

  调料油生粉盐酱油料酒

芹菜红萝卜炒牛肉 

  牛肉洗净拭干水,逆纹切成薄片,加入1汤匙生粉1/3汤匙盐1/2汤匙酱油1汤匙油和姜片,拌匀腌制15分钟。

芹菜红萝卜炒牛肉

  起锅烧热2汤匙油,倒入西芹胡萝卜和3汤匙清水翻炒1分钟,盛起待用。

芹菜红萝卜炒牛肉 

  续添2汤匙油烧热,牛肉倒下锅炒至肉变色,倒入芹菜红萝卜和3汤匙清水大火快炒30秒。

芹菜红萝卜炒牛肉

加入1/2汤匙料酒和1/3汤匙盐炒匀入味,即可上碟。

芹菜红萝卜炒牛肉 

 贴士

  1.由于牛肉是用生粉腌制,下锅煸炒时极易粘锅,应洒适量清水炒散炒匀。

  2.用西芹入菜,口感会爽脆清甜,它不仅有助减肥,还有促进食欲降低血压健脑清肠利便解毒消肿促进血液循环等功效。

  3.胡萝卜富含胡萝卜素,也可降低血脂,由于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物质,要与油同烹食用,才能达到最好的食疗效果。生食胡萝卜会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应煮熟食用才能吸收到胡萝卜素。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香煎柠檬鸡扒

    香煎柠檬鸡扒

    主菜是西餐中最丰富的一道菜,如猪、牛、羊或鸡扒类,海鲜类和意粉类等,主菜若是肉类应搭配红酒,鱼类则搭配白...[全文]

  • 最近爆红网络的“整个番茄

    最近爆红网络的“整个番茄

    最近网络上超级火的“整个番茄饭”,很多网友尝试后都说味道超级棒!今天,为您把番茄饭的秘方完整奉上,必须...[全文]

  • 五色蔬菜烤海鲈鱼

    五色蔬菜烤海鲈鱼

    用料:海鲈鱼1条、香芹1棵、香菇6朵、红椒1个、洋葱1/2个、胡萝卜1/2根腌鱼料: 盐、黑胡椒碎、料酒、蒸鱼...[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