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快乐厨房 > 美食DIY > 香煎柠檬鸡扒

香煎柠檬鸡扒

香煎柠檬鸡扒

  主菜是西餐中最丰富的一道菜,如猪牛羊或鸡扒类,海鲜类和意粉类等,主菜若是肉类应搭配红酒,鱼类则搭配白酒。餐后甜品是主菜后食用的,包括布丁冰淇淋水果等;咖啡和奶茶则是西餐中的最后一道菜。今天这对情侣要教大家做香煎柠檬鸡扒,让你为心仪的对象做一道简单浪漫的圣诞情侣餐。

  烹制材料

  材料鸡柳洋葱红萝卜西芹柠檬蒜

  调料黄油盐黑胡椒粉

做法:  

  1 洗净鸡柳,洒入2汤匙黑胡椒粉和1/3汤匙盐,挤入半只柠檬汁抹匀,腌制10分钟入味。

香煎柠檬鸡扒

  2 洋葱红萝卜西芹和蒜头洗净,西芹斜切成块,红萝卜洋葱和蒜头都切成薄片。

香煎柠檬鸡扒

  3 烧热锅内3汤匙黄油,先放入蒜片和洋葱片炒香,再倒入红萝卜片和西芹翻炒30秒。

香煎柠檬鸡扒

  4 将锅内食材拨开,腾出锅底位置,放入鸡扒煎至双面变白色。

香煎柠檬鸡扒

  5 往锅内注入1碗清水,加盖以小火焖煮10分钟,待汤汁呈浓稠状。

香煎柠檬鸡扒

  6 挤入半只柠檬汁稍煮10秒熄火,将洋葱红萝卜西芹和蒜片盛入碟中,摆上鸡扒即可。

香煎柠檬鸡扒

  厨神贴士

  1建议用黄油或牛油来煎制扒类,可使煎熟的扒类味美浓香,它与花生油玉米油煎的扒类相比味道会好很多。

  2炒香蒜片和洋葱片时,火候不宜过大,否则容易将黄油烧糊,也会炒焦锅内的食材。

  3选用的鸡扒如果较为厚身,可在其背面用叉子戳一些小孔,既可让鸡扒腌制时容易入味,烹煮时也容易煮熟透。

  4由于选用的鸡扒比较厚身,应注入清水用小火焖煮,使鸡扒能煮熟,如果鸡扒可以用筷子直接捅穿,则代表鸡扒已熟,再煮就会变老了。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香煎柠檬鸡扒

    香煎柠檬鸡扒

    主菜是西餐中最丰富的一道菜,如猪、牛、羊或鸡扒类,海鲜类和意粉类等,主菜若是肉类应搭配红酒,鱼类则搭配白...[全文]

  • 最近爆红网络的“整个番茄

    最近爆红网络的“整个番茄

    最近网络上超级火的“整个番茄饭”,很多网友尝试后都说味道超级棒!今天,为您把番茄饭的秘方完整奉上,必须...[全文]

  • 五色蔬菜烤海鲈鱼

    五色蔬菜烤海鲈鱼

    用料:海鲈鱼1条、香芹1棵、香菇6朵、红椒1个、洋葱1/2个、胡萝卜1/2根腌鱼料: 盐、黑胡椒碎、料酒、蒸鱼...[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