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中国菜谱 > 四川风味 > 芋头扣肉的做法

芋头扣肉的做法

芋头扣肉的做法

【材料】

带皮五花肉 克

大芋头 10克

味精 2 克

花椒 5 -10粒

麦芽糖 15 克

白糖 10 克

精盐 5-7克

五香粉 1小勺 

 【做法】

1芋头洗净去皮,切成厚片。

2锅中倒油,油热后芋头下锅炸至金黄色。

3五花肉洗净,用水煮至皮能插筷。筷子插进皮后拔出时能把肉带起来的程度即可,若不能把肉带起来,则说明煮得太过,皮已经软了,没有嚼头

4用小叉子或牙签扎小孔,扎得密一些。

5刷上麦芽糖水。

6锅里倒入油,烧至6成热的时候,将五花肉的肉皮朝下,锅至金红色,取出控油。这一步实在太恐怖,一下油锅全炸开了。千千万万要注意安全,用上你能想到的所有保护措施。

7五花肉切成4mm的厚片,肉皮向下,和芋头相隔整齐在码在碗中。

8均匀地撒上白糖盐味精五香粉花椒。放入蒸锅,上气后蒸30-60分钟。

9蒸好后先滤出汤汁,然后扣在盘子上,汤汁淋在上面。

芋头扣肉的做法

:

提示:

1还应该有萝卜丝酢 ,但是做起来比较麻烦,只好省略了。有兴趣的亲们可以试着做一下。做好的萝卜丝酢拌入花椒茵香籽,盖在肉和芋头上,想必会更好吃。

2芋头扣肉的做法实在是太多了,感觉就像是北京的炸酱面,一家一个样。有的放酱油,有的用蜂蜜,有的配南乳,有的搭蒜泥,真有点眼花缭乱。猪猪的这种做法应该属于比较清淡的一种,更能尝出材料的原味。

3原方子刷肉皮表面的应该是饴糖,找不到这种东西,想到它的主要成份是麦芽糖,就用它代替了。如果都没有,用蜂蜜也可以。

4因为芋头实在太好吃,强烈建议增加芋头的用量。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水煮牛肉的做法

    水煮牛肉的做法

    原料:牛里脊肉300克、大蒜头20瓣、葱3根、姜1块、空心菜500克。郫县豆瓣2汤匙、干辣椒粉25克、酱油1汤匙...[全文]

  • 芋头扣肉的做法

    芋头扣肉的做法

    【材料】带皮五花肉 克大芋头 10克味精 2 克花椒 5 -10粒麦芽糖 15 克白糖 10 克精盐 5-7克五香粉 1小...[全文]

  • 鸡丝凉粉

    鸡丝凉粉

    【原材料】* 鸡脯肉80克、绿豆凉粉2卷、熟花生米30克、芝麻适量、豆豉10克、蒜3瓣、小葱2根、大葱2克、...[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