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饮食健康 > 健康饮食 > 关于生姜不得不说的偏方

关于生姜不得不说的偏方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姜味辛性温,有发汗解表散寒健胃温中止呕温肺止咳止痛祛痰助消化解毒之功效。用于感冒风寒呕吐咳嗽胀满食滞腹泻等症。《本草纲目》记载生姜“生用发散热用中和解食野禽中毒或喉痹,浸汁点赤眼,捣汁和黄明胶熬贴风湿病。”

   现代药理研究认为,生姜含有植物杀菌素,其杀菌作用不亚于葱和蒜。生姜中的姜辣素能刺激胃液分泌,有促进消化的作用;其中还含有较多的挥发油,能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防止肝脏和血清胆固醇的蓄积。另外生姜具有防氧化和抗衰老功能。现介绍几种使用生姜防治常见病证的验方

   1. 斑秃 取生姜切片浸泡于高梁酒中,2~3后天涂擦患处,每天局部使用4~5次,或直接用生姜涂擦患处,连续使用3月。

首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