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快乐厨房 > 美食DIY > 降压减肥蒸茼蒿

降压减肥蒸茼蒿

原料茼蒿玉米面白面蚝油酱油醋香油蒜泥白糖

主料

做法

1. 将白面和玉米面放在一个容器内,搅拌均匀,其比例为 1:1。

2. 茼蒿择好,洗净,切大段,沥干水分。

3. 将搅匀的玉米面粉撒到茼蒿中。

4. 使玉米面粉将茼蒿充分包裹起来,用手抓匀。

5. 锅中坐水烧开,蒸屉中放一块屉布,铺平,将茼蒿放入蒸屉,大火蒸5分钟即可。

6. 调料汁蚝油酱油醋香油白糖蒜末放入一个碗中,其比例为 1:1,再依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盐,充分搅拌均匀,调成碗汁儿,或浇在蒸好的茼蒿上,或蘸食。

【功效剖析】

茼蒿,性凉,味辛甘。茼蒿含有多种氨基酸,有润肺补肝,稳定情绪,防止记忆力减退等作用,还含有粗纤维有助于肠道蠕动,可达到通便利肠的目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等,茼蒿气味芬芳,可以消痰止咳;还含有一种挥发性的精油,以及胆碱等物质,具有降血压补脑的作用。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香煎柠檬鸡扒

    香煎柠檬鸡扒

    主菜是西餐中最丰富的一道菜,如猪、牛、羊或鸡扒类,海鲜类和意粉类等,主菜若是肉类应搭配红酒,鱼类则搭配白...[全文]

  • 最近爆红网络的“整个番茄

    最近爆红网络的“整个番茄

    最近网络上超级火的“整个番茄饭”,很多网友尝试后都说味道超级棒!今天,为您把番茄饭的秘方完整奉上,必须...[全文]

  • 五色蔬菜烤海鲈鱼

    五色蔬菜烤海鲈鱼

    用料:海鲈鱼1条、香芹1棵、香菇6朵、红椒1个、洋葱1/2个、胡萝卜1/2根腌鱼料: 盐、黑胡椒碎、料酒、蒸鱼...[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