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米面杂粮 > 米饭 > 橙香虾仁炒饭

橙香虾仁炒饭

橙香虾仁炒饭

  鲜橙的果肉酸甜适度,富含维生素c,常食有行气化痰健脾温胃和美白润肤等功效。简单易做的炒饭是小婕的最爱,虽然炒饭好吃香喷喷,但其油份较多,吃多热气,还容易长痘痘。因此,小婕在米饭中加入橙汁一同拌炒,就算多吃也不怕油腻和上火。

  材料新奇士橙白米饭基围虾鸡蛋四季豆葱

  调料油盐白糖

做法:

1 鲜橙开一小口,舀出果肉,将果肉榨成橙汁,橙子皮做成盛器;葱切成葱花。

橙香虾仁炒饭

2 鲜虾去头尾,剥壳洗净,沥干水待用;四季豆撕去老筋洗净,也切成细丁;鸡蛋打入碗内,加入1/6汤匙盐,打散成蛋液。

橙香虾仁炒饭

3 烧热2汤匙油,倒入蛋液兜匀,待其呈半凝固状,炒散盛起待用。

橙香虾仁炒饭

4 续添3汤匙油烧热,先倒入四季豆翻炒10秒,再倒入鲜虾仁拌炒几下,最后倒入白米饭炒匀。

橙香虾仁炒饭

5 往白米饭中倒入1/2杯鲜橙汁,快速将米饭炒散和炒松,至米饭干身呈颗粒状。

橙香虾仁炒饭

6 倒入炒蛋拌匀,加入1/2汤匙盐和1/3汤匙白糖调味,洒入葱花炒匀,便可舀入橙子盅内。

橙香虾仁炒饭

编者言:

  1可将鲜橙放在砧板上,用手掌按紧往顺时针方向揉搓数下,可使果肉和橙皮容易分离开。

  2炒饭时,橙汁不可倒太多,否则米饭容易变软,结成块状,口感也会变差。

  3还可以热干锅,烧热油倒入蛋液,放入米饭快速炒散,就能将饭粒炒成金黄色,且香喷喷的。

  4白米饭应提前一晚煮好,放入冰箱过一夜,再取出下锅做成炒饭,可使饭粒干身饱满蛋香四溢之余,口感又弹牙。

  5炒制香橙虾仁炒饭时,不可加入酱油调味,否则会让米饭变黑,盖住橙汁的甜味,也会让成菜不美观。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海鲜咖喱焗饭

    海鲜咖喱焗饭

    人都会有惰性来临之际,当这个时候,我们啥都不想做,只想简简单单对付过去就算了。来上一碗炒饭或是炒年糕啥...[全文]

  • 栗子焖鸡饭

    栗子焖鸡饭

    到了冬天,人越来越懒了,总是想着怎么样才能方便省事,每次做栗子烧鸡都忍不住用汤汁拌饭,这次索性直接做个栗...[全文]

  • 青椒牛柳炒饭

    青椒牛柳炒饭

    材料:牛肉、洋葱、长青椒、鸡蛋、剩饭、料酒、酱油、白糖、生粉、盐、辣椒粉、白胡椒粉。做法:1、青椒洋...[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