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米面杂粮 > 米饭 > 香葱豆干炒饭

香葱豆干炒饭

香葱豆干炒饭

材料五香薄豆干3片,香葱20克,猪绞肉50克,米饭1碗

调味料生抽2小匙,细盐1/4小匙,味精1/4小匙,白胡椒粉1/4小匙

做法

准备工作将五香豆干切成小方块,香葱切碎,准备好猪肉末。

1.先将食品袋中的成团的米饭用手捏成松散状颗粒状。

2.将炒锅烧热,倒入一碗沙拉油,转动锅子将油趟遍整个锅子,再倒出多余的油,剩下约1大匙的油.

3.将锅内的油烧热,加入猪绞肉,小火煸炒。

4.猪绞肉变色后,转中火加入豆干碎翻炒1分钟,加入生抽2小匙。

香葱豆干炒饭

5.炒至生抽变干后,加入米饭,用中火翻炒。

6.加入盐,味精翻炒至米饭和豆干完全混合,保持中火将米饭炒干。

7.最后临出锅前,加入白胡椒粉和葱花,再炒约1分钟即可出锅。

香葱豆干炒饭

小贴士:

1.夏天的豆制品容易变质,在处理前要闻一下,如果有酸味说明坏了。

2.炒饭时用薄的香干炒,切片时用拉切的方式才不容易把豆干压扁了。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海鲜咖喱焗饭

    海鲜咖喱焗饭

    人都会有惰性来临之际,当这个时候,我们啥都不想做,只想简简单单对付过去就算了。来上一碗炒饭或是炒年糕啥...[全文]

  • 栗子焖鸡饭

    栗子焖鸡饭

    到了冬天,人越来越懒了,总是想着怎么样才能方便省事,每次做栗子烧鸡都忍不住用汤汁拌饭,这次索性直接做个栗...[全文]

  • 青椒牛柳炒饭

    青椒牛柳炒饭

    材料:牛肉、洋葱、长青椒、鸡蛋、剩饭、料酒、酱油、白糖、生粉、盐、辣椒粉、白胡椒粉。做法:1、青椒洋...[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