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米面杂粮 > 米饭 > 酱油炒饭

酱油炒饭

酱油炒饭

酱油炒饭制作过程

材料米饭 玉米粒 青豆粒 鸡蛋 小葱

调料色拉油 猪油老抽 细砂糖鸡精

做法

1【图1-4】准备材料把鸡蛋液打散,小葱切末青豆和玉米粒洗净备用。取一口锅把清水烧开,倒入青豆和玉米粒煮熟,捞出沥干水份,用冷水淋到冷却备用。再备一口干净的锅,开火倒入少许色拉油,把鸡蛋划散炒至约7分熟起锅备用。

2【图5-8】取干净的锅开火,放入少许熬好的猪油,等猪油融化放入米饭翻炒几下,滴入几滴老抽继续翻炒至米饭颜色均匀,再倒入青豆和玉米粒鸡蛋继续翻炒几下,要起锅前放入少许糖和鸡精葱末即可离火装入碗中。

酱油炒饭

小贴士

1蔬菜没有也可以忽略,直接用老抽和小葱炒一下。

2倒入老抽的时候要一点点的加,防止加的颜色过重。

3调料里的糖,稍微一点点就ok ,多了会掩盖咸味。

4烧米饭的时候,水要放的比平时稍微少点。米饭最好是提前一个晚上烧好,冷却后冷藏冰箱,第二天拿来炒,就能炒出一粒粒的。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海鲜咖喱焗饭

    海鲜咖喱焗饭

    人都会有惰性来临之际,当这个时候,我们啥都不想做,只想简简单单对付过去就算了。来上一碗炒饭或是炒年糕啥...[全文]

  • 栗子焖鸡饭

    栗子焖鸡饭

    到了冬天,人越来越懒了,总是想着怎么样才能方便省事,每次做栗子烧鸡都忍不住用汤汁拌饭,这次索性直接做个栗...[全文]

  • 青椒牛柳炒饭

    青椒牛柳炒饭

    材料:牛肉、洋葱、长青椒、鸡蛋、剩饭、料酒、酱油、白糖、生粉、盐、辣椒粉、白胡椒粉。做法:1、青椒洋...[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