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米面杂粮 > 包子,花卷 > 葱油椒盐花卷

葱油椒盐花卷

葱油椒盐花卷

关于花卷的制作给它总结为八个环节――和面发面擀饼上料做坯发酵蒸熟虚蒸。这八个环节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面团原材料】面粉300克酵母粉1/2茶匙牛奶175克。

【调味料】椒盐粉适量小葱食用油。

第一环节和面。

【发酵面团的和制方法】

1.牛奶175克放在小碗里,放入微波炉中加热30秒至微温,取出小碗放入1/2茶匙酵母。

2.使酵母粉在牛奶表面均匀的布满薄薄一层。

3.用筷子搅拌均匀,使酵母粉完全溶于牛奶中,静置5分钟,使酵母溶液呈乳化状。

4.面粉300克放在和面盆里,分次倒入适量调好的牛奶酵母液,在干面粉的中央处。

5.每一次都用筷子把酵母液与干面粉搅拌均匀,使干粉完全吸收水分,变成干稀适合盆里没有多余干粉的面絮。

6.用手把所有的面絮揉合在一起,反复揉制成表面“三光”面团,面团就和好了

葱油椒盐花卷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葱香花卷

    葱香花卷

    材料:中筋粉400g,水207g,酵母3g辅料――香葱,植物油,盐请注意多出来的这一步――一小撮的葱花放在不锈钢汤勺...[全文]

  • 豆渣红糖馒头&豆渣葱油饼

    豆渣红糖馒头&豆渣葱油饼

    最近经常自己打豆浆。黑豆味甘性平,具有祛风除热、调中下气、解毒利尿、补肾养血之功能。既能补身,又能去...[全文]

  • 辣味萝卜鲜肉包子

    辣味萝卜鲜肉包子

    【面团】1. 准备面团的材料:普通面粉250克,酵母2克,水约125克。――水量根据面粉的吸水性可适量调整。2. ...[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