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米面杂粮 > 包子,花卷 > 冬瓜肉包

冬瓜肉包

冬瓜肉包

冬瓜肉包

冬瓜肉包

面团材料面粉500克冷水250克干酵母6克

冬瓜肉馅材料去皮去籽的净冬瓜肉1200克肉末400克盐1小匙

料酒1小匙鱼露1大匙生抽1大匙老抽1小匙

葱花10克姜末5克十三香2小匙盐1小匙香油2大匙鸡精1小匙

做法 1。冬瓜肉用刀切成粗丝,放入盆中,加入1小匙盐混匀,等10分钟后,用干净纱布挤出水份,再用刀剁成末。肉馅加入料酒鱼露生抽老抽 葱花姜末十三香盐鸡精搅拌均匀后,加入剁好的冬瓜末。

2。最后加入香油搅拌均匀成馅料备用。

3。面团材料里,将面粉放入盆中,干酵母用水溶化后倒入面粉中,边加水边搅拌成面絮,再将面絮揉成面团,盖上保鲜膜,室温发酵2小时至体积2倍大小。再将发好的面团揉光滑,并揉成长条,分成等大的小面团16个。将小面团用擀面杖擀成约2毫米厚的包子皮。

4。放入冬瓜肉馅,包起来成包子生坯。

5。锅中放入2碗清水,屉子上抹油,放入包子生坯,静置15分钟。

6。醒完的包子大火开蒸,水响上气后再蒸15-18分钟关火,最后5分钟改成中小火。关火后等5分钟再开盖。

冬瓜肉包

小贴士

1。为了让包子更好吃,一般选用瘦肥为32的肉为好。香油最后加入封住冬瓜里的水份。

2。包好的包子生坯一定要再醒个15分钟,这样蒸出的包子皮更暄软光滑。

3。在擀皮包馅时,包子外皮部分尽可能多沾些面粉,这样蒸出的包子褶子更明显形状更好看。

4。蒸包子时,凉水上锅,水开后计时,一般水响锅边冒烟水就开了。先大火,最后5分钟改中小火,关火后等5分钟再开盖,这样蒸出的包子不会塌皮。

5。蒸包子时在锅盖上像图中一样包上大块纱布,可以防止气哈水滴在包子上造成包子死面形状难看。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葱香花卷

    葱香花卷

    材料:中筋粉400g,水207g,酵母3g辅料――香葱,植物油,盐请注意多出来的这一步――一小撮的葱花放在不锈钢汤勺...[全文]

  • 豆渣红糖馒头&豆渣葱油饼

    豆渣红糖馒头&豆渣葱油饼

    最近经常自己打豆浆。黑豆味甘性平,具有祛风除热、调中下气、解毒利尿、补肾养血之功能。既能补身,又能去...[全文]

  • 辣味萝卜鲜肉包子

    辣味萝卜鲜肉包子

    【面团】1. 准备面团的材料:普通面粉250克,酵母2克,水约125克。――水量根据面粉的吸水性可适量调整。2. ...[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