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健康养生 > 饮食养生 > 食疗药膳 > 准妈妈孕期吃什么让宝宝更聪明?

准妈妈孕期吃什么让宝宝更聪明?

   准妈妈孕期吃什么让宝宝更聪明?每个准妈妈都希望自己给生一下健康聪明的宝宝,准妈妈们对营养就会有独特的需求来达到自身DHA和胆碱的储备,抓住宝宝脑发育的黄金时期,为宝宝提供卓越充足的营养。其实,我们日常生活中有许多健脑益智的食品,只要科学摄取,也能让宝宝变得聪明伶俐。

   坚果类

   1核桃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促进脑细胞的生成,此外,核桃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锌和锰也是人脑垂体的重要成分。核桃是孕妈妈们最好的保健食品,可以取核桃肉用来煲汤,如核桃花生鸡脚汤。如果用做零食的话,最好是生吃,每天2到3颗即可。

   2芝麻现代研究发现,芝麻的物质营养非常丰富,特别是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因此,常吃芝麻,可为大脑提供充足的亚油酸亚麻酸等分子较小的不饱和脂肪酸,以排除血管中的杂质,提高脑的功能。

   3花生瓜子夏威夷果松子榛子等都是美味有益的坚果类食物,可放在零食罐里,饭前饭后吃一些。

准妈妈孕期吃什么让宝宝更聪明?

   温馨提示

   坚果对准妈妈有很多好处,但坚果类食物油性大,女性的消化功能在孕期会减弱,如果食用过多就会引起消化不良,甚至出现“脂肪泻”,所以还是要记得适可而止。

   鱼肉蛋类

   1鱼肉含DHA,DHA能活化大脑细胞,改善大脑细胞及脑神经传导的功能,并能提高注意感觉判断记忆等能力。若一周内能吃2~3次的鱼,尤其是海鱼,能提供宝宝更优质的营养。

   2鸡蛋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卵磷脂钙铁维生素AD及B族维生素,对促进人脑神经系统的功能大有裨益。建议每天吃1-2只鸡蛋。以炖蒸或水煮为好。

   3动物肝脏及肉类。由于其胆固醇含量高,一直是人们所“嫌弃”的食物。而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成果表明,这些食物中所含的胆碱可能对胎儿的大脑发育有益。科学家在大鼠实验中发现,雌鼠如果在孕期补充胆碱,后代记忆力好,学习事物快,并且在老年阶段,记忆力衰减程度比较轻微。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