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健康养生 > 饮食养生 > 食疗药膳 > 婴幼儿饮食八大注意事项

婴幼儿饮食八大注意事项

   婴幼儿的身体发育取决与饮食与睡眠。第一重要的就是饮食的问题,要是饮食不好有很多的安全隐患在其中。生婴幼儿长发育的重要时期,需要大量丰富的的营养物质,但是,婴幼儿的胃肠尚未发育成熟,胃肠功能较弱,对某些营养物质的吸收和消化能力差,所以婴幼儿的饮食需要有以下几点注意。

   1.新生儿的奶粉不宜太浓

   新生儿问世后,母乳尚未分泌或母乳不足,可用全脂牛奶粉喂哺,但不要配制太浓。

   目前全脂奶粉或强化奶粉均含有较多钠离子,如不适当稀释,可使钠摄入量增高,对血管增加负担,使血压上升,可引起毛细血管破裂出血抽风昏迷等危险症状。强化奶粉还补充了加工制作中损失的维生素与牛奶中容易缺少的元素,更应加以稀释,才能适用于新生儿。

婴幼儿饮食八大注意事项 婴幼儿饮食八大注意事项

   此外,奶粉中的蛋白质,虽经过高温凝固,相对较牛奶蛋白质好消化,但新生儿的消化能力差,奶粉如过浓,仍不好消化,故必须稀释才可代替母乳。

首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