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健康养生 > 饮食养生 > 食疗药膳 > 便秘怎么食疗?便秘的食疗方法

便秘怎么食疗?便秘的食疗方法

   便秘一般都有在饮食方面会偏重油腻辛辣甜食等时间长了就会形成便秘,再加上乱吃东西的后果只会让短期的便秘变成长期的便秘。采用食疗治疗便秘是最安全最健康的方法,除了要懂得食疗方法之外,合理饮食的配合也是至关重要的哦!

   一饮食疗法的措施

   1常进多渣饮食,含渣量高即含膳食纤维量多的食物。膳食纤维在肠道内不能被消化吸收,但可吸收多量水分使大便容量显著增加,从而刺激肠道蠕动,将粪便向下推送,引起便意,帮助排便。多渣食物有芹菜韭菜豆芽竹笋大白菜卷心菜红薯等。

   2多喝水。膳食纤维水解和膨胀需要水分,凉开水有刺激结肠蠕动的作用,每日定时如厕前10~20分钟喝一大杯凉开水,可引起便意。

   3适当增加脂肪摄入量。

   4少食辛香类及刺激性食品。

   5浓茶及苹果等含鞣酸较多有收敛作用,可致便秘,尽量不食。

   6蜂蜜香蕉等有通便作用,可常食。

便秘怎么食疗?便秘的食疗方法 花粉决明子粥

   二五个有效的食疗方法

首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