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健康养生 > 饮食养生 > 养生食谱 > 冬春交际进补 一周百变养生粥

冬春交际进补 一周百变养生粥

   冬春之际喝粥有什么好处?在冬春交替之际,变换的天气,容易使人精神不济,食欲不振,如果能喝上一碗粥,能补充身体所需的各种养分。粥比较清淡,易于人体吸收,以粥作为载体,加入各种食材药膳,可以起到夏季补水调养的作用,还能开胃生津,营养丰富。下面小编就根据一周的情况给大家介绍7款养生粥,让你每天都能有充足的营养,健康每天。

   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随意调配出丰富多变且功效不同的粥品,但搭配时要注意食物相克的禁忌,药膳粥需在医生的指导下搭配药材。夏天应多以解暑的绿豆粥清淡的蔬菜粥为主,煮粥时不建议加碱,会破坏其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早上喝粥可以养胃,晚上喝则能促睡眠。

   一周百变养生粥

   星期一南瓜燕麦粥

   忙碌的一周之始,做一款快捷营养的粥,为你的早晨充满电!

冬春交际进补 一周百变养生粥 南瓜燕麦粥

   材料南瓜适量快熟燕麦片

   做法南瓜切小块放入容器里加水没过,用微波高火转9分钟,取出加入30克燕麦片再微波一分钟后即可。

   功效南瓜保护胃粘膜防治糖尿病促进生长发育。燕麦片里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B群能提供身体所需的能量,还有美容减肥的功效。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