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健康养生 > 饮食养生 > 养生食谱 > 午餐食谱:猫耳朵的做法

午餐食谱:猫耳朵的做法

   猫耳朵因形如猫耳,且由于晋语本名令外地人感到生涩难懂,因而也被称为“猫耳朵”。在一些地区也有用莜麦制成,蒸熟后食用。莜面有独特的风味,较白面不易消化,所以抗饿。

   主料小麦面粉150克羊肉片适量尖椒2个

   调料食盐4克蒜4瓣料酒2克生抽4克大葱1根白糖4克

   猫耳朵的做法

   1取面粉适量,加入少许盐,再逐次加入温水。

   2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画圆搅拌成面絮。然后揉成面团,盖上保鲜膜饧三十分钟左右。

   3在案板上撒少许干面粉,将饧好的面团揉匀,擀制成厚度约0.5厘米的片状。

午餐食谱猫耳朵的做法 猫耳朵

   4用刀纵向将面皮切成0.5厘米的条状。然后再横向切成大小均匀的面丁,在面丁上撒适量面粉防止粘连。

   5取一个面丁,在卷帘上用拇指搓成贝壳状麻食。依次制作其他面丁。

   6冷水入锅,烧开后放入麻食,大火煮开,中间加1—2次水将麻食煮熟。

   7羊肉片半盒大葱一根尖椒一个蒜瓣2—3个。

   8炒锅加热,倒入少许食用油,将葱花蒜片炒香。放入羊肉片,淋少许料酒快炒。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