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健康养生 > 饮食养生 > 养生食谱 > 蚝豉皮蛋咸瘦肉粥 滋阴降火,调理肠胃

蚝豉皮蛋咸瘦肉粥 滋阴降火,调理肠胃

   对于蚝豉皮蛋咸瘦肉粥这道粥,简简单单的粥就有滋阴清热 ,下火的功效 。对阴虚内热所致的咽喉干痛,心烦失眠,神经衰弱等都有一定的疗效。

   原料:蚝豉60克,皮蛋2个,猪瘦肉250克,粳米120克。

   做法:

   先将猪瘦肉用盐腌l夜,第2天用清水洗净;粳米洗净,用少许盐腌拌蚝豉浸开,洗净;皮蛋剥壳,切小粒。先煮沸粳米几分钟后,加入蚝豉成猪瘦肉,文火煲至粥将成时,捞起猪瘦肉,撕成丝条,与皮蛋粒一起放人粥内,再煲至粥成,调味即可。

   食法:每天1料,分早晚2次食。

蚝豉皮蛋咸瘦肉粥 滋阴降火,调理肠胃

蚝豉皮蛋咸瘦肉粥

   功效:

   蚝豉含有氨基酸维生素B12牛磺酸糖元等营养成分,其中维生素B12具有预防恶性贫血的作用。本菜品滋阴降火,调理肠胃。阴虚火旺。症见睡眠不宁,心烦急躁,口臭口干,口腔溃疡,牙龈肿痛,亦可用治扁桃腺炎腮腺炎咽喉炎,或头面生疮等。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