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家常菜谱 > 禽类食谱 > 麻辣鸡翅

麻辣鸡翅

  

  麻辣味厚的香浓口感让人舌尖有些发麻,却又爽辣鲜香,令人食指大动,咸香中还带着一丝微甜,沁入口舌之中,与香辣有弹性的鸡翅相互融合。酱香浓厚,口齿留香,让人回味无穷。打发时间时啃上两只,有味儿又解馋。  

 

  酱麻辣鸡翅,最重要的就是舍得下料。味重是关键,因为这不是单吃的鸡翅,是要配着饭或饼的。

  ①熬糖色。做西点的朋友应该比较熟悉,这中餐上的糖色和西点上的焦糖,其实就是一个东西。熬糖色不仅仅是取糖焦香的味道,而且需要焦糖棕红的颜色。

  熬糖色,加入的水一定要用滚热的水,用冷水不仅增长了熬制时间,还容易冷热交替,造成严重喷溅烫伤。

  ②因为是重口,所以调料下的比较多。花椒八角桂皮丁香香叶小茴香,这些都加进去。不要怕麻烦,这些料买回家,总会有用武之地的。

  麻辣鸡翅

  【材料】

  鸡翅 6-8对

  葱白 1根

  姜片 2片

  花椒 6粒左右

  八角 1颗

  丁香5粒左右

  香叶 2片

  桂皮 1小块

  小茴香 2g左右

  郫县豆瓣酱 1/2大勺

  白糖 2大勺

  蚝油 1/2大勺

  料酒 1大勺

  老抽 1勺

  生抽 2勺

  油 适量

  热水适量

  【做法】

  1花椒八角丁香香叶桂皮小茴香放入茶包内待用;

  2鸡翅洗净控水待用;

  3锅烧热,加白糖,中小火烧至融化,融化后开始不停搅拌,转小火熬至冒泡;

  4待糖变成琥珀色加沸腾的热水,煮沸关火,即为糖色液并盛出待用;

  5锅刷干净后,大火烧热加油转小火,加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

  6加葱姜炒香后,加鸡翅转大火炒匀;

  7按顺序加入料酒蚝油老抽生抽,步骤4的糖色液炒匀;

  8砂锅烧开水,加入步骤7的鸡翅,水量与鸡翅平齐即可;

  9放入步骤1的料包,大火煮开转小火盖盖子;

  10酱烧到汤汁到鸡翅的1/3时,挑出葱姜,转大火收汁,汤汁浓稠即可关火,盛出享用。

首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冬菇焖鸡块

    冬菇焖鸡块

    材料: 鸡1个,香菇10来朵,姜2-3片,蒜2 瓣,蚝油2大匙,生抽1茶匙,糖1茶匙,老抽1茶匙,玉米油1大匙,花雕酒半碗。 做法:1...[全文]

  • 日式葱香鸡肉串烧

    日式葱香鸡肉串烧

    〖日式葱香鸡肉串烧〗准备材料:大葱2根、鸡腿2个准备调料:盐适量、糖2匙、蚝油2匙、味啉2匙、黑胡椒碎少...[全文]

  • 酱香鸡翅

    酱香鸡翅

    材料:烤肉酱、鸡翅、生姜做法:1、鸡翅清洗干净,放进冷水锅中,加入姜片一起飞水,捞出后清洗干净;2、把鸡翅放进...[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