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家常菜谱 > 禽类食谱 > 日式葱香鸡肉串烧

日式葱香鸡肉串烧

日式葱香鸡肉串烧

〖日式葱香鸡肉串烧〗

准备材料

大葱2根鸡腿2个

日式葱香鸡肉串烧

准备调料

盐适量糖2匙蚝油2匙味啉2匙黑胡椒碎少许姜丝少许

做法

1大葱去老叶根切小段待用。

2鸡腿去骨,带皮切成小块。

3鸡腿肉用所有调料腌制20分钟左右。

4竹签提前泡水,将葱段和鸡腿肉间断串成串。

5烤箱提前预热220度,将串好的大葱鸡肉串放在铺了锡纸的烤盘中,入烤箱烘烤15-17分钟。

6看葱段鸡皮表面有焦黄的痕迹即可出炉食用。

日式葱香鸡肉串烧

小贴士

1味啉和糖是日式味汁腌制的关键,味啉是日式料酒的一种,在卖日式调料或进口调料的超市可以买到,如果没有味啉可以用略甜的米酒代替。

2用鸡腿肉做这道串烧,肉质口感更好。

3还可以加一些其他蔬菜一起串串,比如甜椒蘑菇等。

4鸡皮烤之后特别好吃,千万不要丢掉。

5用较高温度烤肉,能迅速使表面成熟,封住内部肉汁,让烤串吃起来更鲜嫩多汁,所以烤肉的温度用200-220度最好。

6鸡腿去的骨,我和剥的北极虾的虾头虾壳虾膏一起加姜丝熬了鸡骨虾皮汤,用来配白粥底煮了虾粥,粥的味道很鲜美,大家也可以试试,只用鸡骨也可以熬汤,一点不浪费。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冬菇焖鸡块

    冬菇焖鸡块

    材料: 鸡1个,香菇10来朵,姜2-3片,蒜2 瓣,蚝油2大匙,生抽1茶匙,糖1茶匙,老抽1茶匙,玉米油1大匙,花雕酒半碗。 做法:1...[全文]

  • 日式葱香鸡肉串烧

    日式葱香鸡肉串烧

    〖日式葱香鸡肉串烧〗准备材料:大葱2根、鸡腿2个准备调料:盐适量、糖2匙、蚝油2匙、味啉2匙、黑胡椒碎少...[全文]

  • 酱香鸡翅

    酱香鸡翅

    材料:烤肉酱、鸡翅、生姜做法:1、鸡翅清洗干净,放进冷水锅中,加入姜片一起飞水,捞出后清洗干净;2、把鸡翅放进...[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