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家常菜谱 > 禽类食谱 > 酒香鸡翅

酒香鸡翅

酒香鸡翅

【原材料】

鸡中翅12个大葱一段姜5克。

【调味料】

a料花雕酒80克生抽1大勺。

b料植物油200克花雕酒20克高汤200ml老抽1小勺盐少量糖2大勺。

【做法】

图1大葱切段,姜切丝。

图2将鸡翅洗净,加入a料和葱姜,腌制1-2小时,其间要翻动一下,尽量让每根鸡翅腌渍入味。

图3锅入油,尽量沥干鸡翅上的腌汁,放进锅中用中小火煎炸。

图4一面煎金黄色后翻面煎。

图5将煎好的鸡翅沥干油入盘中待用。多余的油倒出。

图6锅留少油,炒香葱和姜。

图7加入花雕酒等其它b料。

图8再加入鸡翅和a料的腌汁,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焖煮十分钟左右入味。

图9最后大火将汤汁收浓稠一些即可。

酒香鸡翅

【经验与感怀】

1鸡翅尽量腌制入味,腌制的汁不要倒掉,烧制的时候可用上。

2为了省油鸟儿是半煎半炸的鸡翅,也可以多放点油炸制。炸的时候尽量将鸡翅上的腌汁沥掉,否则煎炸的时候油会飞溅!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冬菇焖鸡块

    冬菇焖鸡块

    材料: 鸡1个,香菇10来朵,姜2-3片,蒜2 瓣,蚝油2大匙,生抽1茶匙,糖1茶匙,老抽1茶匙,玉米油1大匙,花雕酒半碗。 做法:1...[全文]

  • 日式葱香鸡肉串烧

    日式葱香鸡肉串烧

    〖日式葱香鸡肉串烧〗准备材料:大葱2根、鸡腿2个准备调料:盐适量、糖2匙、蚝油2匙、味啉2匙、黑胡椒碎少...[全文]

  • 酱香鸡翅

    酱香鸡翅

    材料:烤肉酱、鸡翅、生姜做法:1、鸡翅清洗干净,放进冷水锅中,加入姜片一起飞水,捞出后清洗干净;2、把鸡翅放进...[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