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饮食健康 > 健康饮食 > 权威解读:食物没有以前吃着香

权威解读:食物没有以前吃着香

     权威解读食物没有以前吃着香!“黄瓜没有黄瓜味了,西红柿没有西红柿味了,排骨不如以前香了,鸡汤和牛奶也不像从前那么香浓了。”身边很多人都曾有过这样的感慨。如今,生活富足科技发展,我们已经远离了为填饱肚子发愁的时代,但很多食物似乎失去了记忆中的味道。本期,《生命时报》请来和大家一样怀念这些味道的营养食品专家,帮我们找出食物不如以前吃着香的原因。

权威解读食物没有以前吃着香  

 

  1. 果蔬缺了“天然味”

  果蔬长得越来越漂亮了,可味道却和以前相差甚远,为什么果蔬越来越没味?

  国家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何洪巨告诉《生命时报》记者,这是由多种因素导致的。

        首先,现代化农业生产大大增加了果蔬产量,并缩短了果蔬的生长时间。比如,10年前,1棵梨树可以产梨70公斤左右,但现在1棵树可收获超过150公斤。这种做法虽算不上拔苗助长,梨的个头也更大,但无疑影响了其中糖有机酸和芳香类物质的含量,显得不那么香甜了。

首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