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烘培 > 面包 > 老式面包(面包机版)

老式面包(面包机版)

各家面包机品牌性能功率都不同,还是要以自家机器的特点做一些调整,不一定非得按照我的做法,除非你的机器和我的一样哈,也欢迎喜欢做面包机土司的亲们能多和我交流,我们取长补短,做出内外兼修的面包机土司。

【老式面包】

酵头

金像高粉150克细砂糖12克酵母4.5克水120克

主面团

金像高粉150克细砂糖48克盐2/3小勺奶粉12克全蛋45克水27克黄油36克

表面装饰

融化黄油

做法

1.把所有酵头原料放入面包机中,先用筷子搅拌至没有干粉的状态,以免启动机器时干粉四溅。

2.启动机器的‘和面程序’进行揉面,揉2-3分钟即可,只是个酵头只要把原料混合均匀就成了,然后停止机器,盖上盖子,进行自然发酵。

3.发酵至面团呈蜂窝状,我家室温约20度,发酵时间约为2.5小时。

4.酵头放在机器里不动,直接加主面团的材料,先加入液体部分,即蛋液和水。

5.然后在机器的2个不同角落倒入糖和盐。

6.最后倒入奶粉和面粉。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肉松小面包

    肉松小面包

    原料:(夏季)俄罗斯高筋面粉350克,冰牛奶178克,酵母3克,盐4克,奶粉20克,糖50克,黄油28克做法:图1:面包桶事先放冷冻...[全文]

  • 香甜面包布丁

    香甜面包布丁

    主料:吐司3片、鸡蛋1个、牛奶1盒、小苹果1个辅料:开心果10粒、核桃3个调料:黑莓果酱适量、白糖少许做法:1. ...[全文]

  • 海苔芝士面包

    海苔芝士面包

    材料:a:液种: 水59克,高粉59克,酵母0.5克b:主面团:高粉180克,糖45克 ,盐2-3克 水30克,全蛋50克,黄油30克,c:饰料:沙拉...[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