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家常菜谱 > 凉拌菜 > 凉拌鲍螺肉

凉拌鲍螺肉

2.jpg

  春节过后冰箱里塞满了各种春节期间吃剩下的材料,海鲜呀肉呀菜呀生的熟的半成品的等等,可谓是品种繁多,每样都剩那么一小点。这些剩料弃之可惜,但也会让每个家庭主妇手足无措。其实,处理剩料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改变材料的烹饪方法和烹饪技巧,再加一点创新,就可以将剩料华丽的变成美味大餐。

  这次来一道凉拌鲍螺肉,鲍螺是春节期间用盐水煮熟的剩下去壳的螺肉,简单焯烫后进行凉拌,再滴入少许的柠檬汁,暖间让这道菜升华成中西结合的美味凉拌菜。

  鲍螺是一种生长于深海水域的海鲜,贝壳扁平螺肉头与鲍鱼相像,可切丁丝片,可炒可煲汤也是海鲜火锅的上等原料。

  凉拌鲍螺肉的材料

  主料鲍螺肉200克

  副料柠檬香菜大葱青红美人椒

  调料生抽盐鱼露香醋香油

1.jpg

  凉拌鲍螺肉的做法:

  1螺肉放入热水是焯烫1分钟后取出,冲凉备用;

  2将香菜切段大葱青红美人椒切成滚刀块状;

  3将全部材料放入一容器中;

  4依据个人口味添加各种调料;

  5最后挤入少许柠檬汁,拌匀,即可。

0.jpg
首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巧拌甜豆冰笋

    巧拌甜豆冰笋

    【主料】甜豆、冰笋、血珊瑚各适量【配料】大蒜、白芝麻【调料】盐、醋、六月鲜酱油、自制调味油【做法...[全文]

  • 鸡丝拌海蜇

    鸡丝拌海蜇

    用料:鸡腿1个即食海蜇丝1袋青、红椒各1个葱姜蒜适量调味料:淡色鲜酱油1大勺香醋1大勺 白糖1小勺 盐1/4小...[全文]

  • 凉拌萝卜

    凉拌萝卜

    材料:心里美萝卜300g,白糖1大勺,米醋1小勺,橄榄油1小勺,白芝麻少许1萝卜洗净切丝儿,用白糖拌匀腌制20分钟2倒...[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