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中国菜谱 > 点心食品 > 焦糖鸡蛋布丁

焦糖鸡蛋布丁

0.jpg

  布丁,食物名,英语pudding的译音,亦有称作“布甸”。西餐食品,用面粉牛奶鸡蛋水果等制成。布丁有很多种鸡蛋布丁芒果布丁鲜奶布丁巧克力布丁草莓布丁等。布丁不仅看上去美味,吃起来更好,布丁也是果冻的一种。另外布丁也是炎亚纶粉丝的称呼。

  迷人的食物总是具有层次分明的口感,这种口感来自食材和调料的巧妙搭配。焦糖就是这么神奇的调料,经过熬制的砂糖,不再直白露骨的甜,焦糊的苦味让甜味变得丰富醇厚,富于变化。焦糖不光有提味的作用,还有上色的功能,就是我们常说的“糖色”。今天做的“焦糖布丁”,你应该会喜欢上!

  原料材料牛奶400克砂糖80克鸡蛋4个。

  焦糖材料砂糖100克水40克

2.jpg

  做法

  1,在平底锅里只倒入砂糖,加热,稍微变色后用木制平板勺翻起搅拌,全部变色后停止翻炒。

  2,继续加热,当焦糖胀起来,气泡变小,关火;立即加入温水,使用木勺,沿锅边缘注入水,直接倒入会溅起来;再开火加热,融化后再煮,直到将焦糖滴入到水里,焦糖不会和水混合就算好了。

  3将适量焦糖放入碗底。

3.jpg

  4牛奶中加入1/3砂糖加热,锅边缘起泡时,取下牛奶放凉。

  5鸡蛋打散,与剩余砂糖一起打出泡沫,此时预热烤箱。

  6将牛奶倒入打好的鸡蛋中,注意搅拌不要起泡沫。

4.jpg

  7充分搅拌后用西筛网过滤。

  8缓缓注入模具碗中,烤盘中注水,放入烤箱中160度烤50-60分钟。

  9放冰箱两小时后,拿出用汤匙压一压模边缘,让空气跑出,倒模即可。

1.jpg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瓜子酥的做法

    瓜子酥的做法

    材料:低粉120克,糖粉55克,全蛋液25克,玉米淀粉10克,猪油60克,泡打粉1克,苏打粉3克,瓜子仁50克做法:  1.将所有...[全文]

  • 糯米香酥条

    糯米香酥条

    材料:糯米粉150克、温水110(约40度左右)、糖15克粘料:熟黄豆粉、白砂糖做法:1、糯米粉和糖拌匀2、加入清水后...[全文]

  • 椰浆舒芙蕾

    椰浆舒芙蕾

    原料:鸡蛋四个,黄油50克,低粉20克,椰浆100克,糖60克 (小烤碗6个)做法:1、首先,将烤碗均匀的抹上一层黄油,放入少量...[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