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中国菜谱 > 点心食品 > 抹茶菠萝皮泡芙

抹茶菠萝皮泡芙

材料

a.菠萝皮黄油25克 糖粉25克 抹茶粉5克 低筋面粉20克

b.低筋面粉60克

c.黄油45克 水95克 盐1克 糖5克

 

d.鸡蛋3个

e.坚果碎30克

f.泡芙馅香草蛋奶酱

做法:

1.先制作菠萝皮,将黄油放软后切小块与糖粉混合打发,然后加入抹茶粉搅打均匀,最后筛入低筋面粉搅拌均匀成面团,放冰箱冷藏20分钟备用。

2.将b料的面粉过筛后备用。

3.混合c料放入小锅,中火加热后稍稍搅拌,使油均匀的分布在水的表面,沸腾后改小火,倒入面粉,用硬木勺快速搅拌锅内所有材料,搅拌成不粘的面团,并且能看到锅底有一层黏膜后立即离火。

4.离火后继续搅拌面团,目的是使面团快速降温,感觉面团温热不烫手后。

5.d料鸡蛋打散一点点加入到面团中,每加一点鸡蛋就快速的用力搅拌均匀,直至面糊呈能用木勺舀起,并且能够缓缓的滴落下来的倒三角形即可。

6.烤箱预热200度,烤盘垫不粘布。

7.将1cm圆形直径的裱花嘴装入裱花袋,然后将面糊倒入裱花袋,挤出直径约5cm的圆形。取出冷藏的抹茶面团,切一小块大约10克,放在面团顶上。

8.烤盘放入烤箱的中层,烘烤约25分钟,在后几分钟时要注意观察,表面至颜色变金黄,同时泡芙表面的水分完全蒸发完,看不到一点小泡泡冒出即可。

9.放凉后的泡芙从中间横切,夹入香草蛋奶酱食用。

小贴士

***制作抹茶菠萝皮时切记过久的搅拌,只要没有干面粉就可以了。

***抹茶皮的份量不能太多,否则会影响泡芙膨胀。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瓜子酥的做法

    瓜子酥的做法

    材料:低粉120克,糖粉55克,全蛋液25克,玉米淀粉10克,猪油60克,泡打粉1克,苏打粉3克,瓜子仁50克做法:  1.将所有...[全文]

  • 糯米香酥条

    糯米香酥条

    材料:糯米粉150克、温水110(约40度左右)、糖15克粘料:熟黄豆粉、白砂糖做法:1、糯米粉和糖拌匀2、加入清水后...[全文]

  • 椰浆舒芙蕾

    椰浆舒芙蕾

    原料:鸡蛋四个,黄油50克,低粉20克,椰浆100克,糖60克 (小烤碗6个)做法:1、首先,将烤碗均匀的抹上一层黄油,放入少量...[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