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中国菜谱 > 点心食品 > 自制炸薯条&炸红薯条

自制炸薯条&炸红薯条

【自制炸薯条】

原料新鲜土豆300克

辅料油2茶匙

蘸料番茄沙司酱适量

做法

1. 土豆洗净,去皮,切成约7mm宽厚的长条。

2. 清洗两遍,再浸泡于冷水中30分钟以上。

3. 倒掉水,用棉布或纸巾充分擦干水分。

4. 放回干净无水的盆里,淋入少许油,充分拌匀。

5. 空气炸锅160度 说明书上写的是180度,但我试验多次,还是160度炸出来效果更好,这个你可以自己试 预热3分钟。

6. 取出抽屉,将薯条倒入食物篮里,均匀铺开, 送入炸锅,炸18-20分钟。

7. 炸的过程中要取出多翻几次,使其受热上色均匀。

小贴士

1. 土豆广义上分,面和脆两种,炸薯条要有脆土豆,不能用面的,面土豆条进锅炸上五分钟就软塌塌的,翻都翻不过来,脆土豆在炸的过程中也很爽脆,翻锅很容易。

2. 怎么区分面和脆的土豆,据说,黄皮黄肉,表皮粗糙,带麻点的是面土豆;白皮白肉,表皮光滑,无麻点的是脆土豆。但我觉得不绝对正确,其实,最笨也最好用的方法,就是―-- 买回来试试!

【炸红薯条】

原料红薯370克

辅料油1汤匙

做法

1. 红薯洗净,去皮,切成约7mm宽厚的长条。

2. 清洗两遍,再浸泡于冷水中30分钟以上。

3. 倒掉水,用棉布或纸巾充分擦干水分。放回干净无水的盆里,淋入油,充分拌匀。

4. 空气炸锅160度预热3分钟。

5. 取出抽屉,将红薯条倒入食物篮里,均匀铺开, 送入炸锅,炸约20分钟。

6. 炸的过程中要取出翻几次,使其受热均匀。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瓜子酥的做法

    瓜子酥的做法

    材料:低粉120克,糖粉55克,全蛋液25克,玉米淀粉10克,猪油60克,泡打粉1克,苏打粉3克,瓜子仁50克做法:  1.将所有...[全文]

  • 糯米香酥条

    糯米香酥条

    材料:糯米粉150克、温水110(约40度左右)、糖15克粘料:熟黄豆粉、白砂糖做法:1、糯米粉和糖拌匀2、加入清水后...[全文]

  • 椰浆舒芙蕾

    椰浆舒芙蕾

    原料:鸡蛋四个,黄油50克,低粉20克,椰浆100克,糖60克 (小烤碗6个)做法:1、首先,将烤碗均匀的抹上一层黄油,放入少量...[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