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中国菜谱 > 点心食品 > 南瓜派

南瓜派

材料一个8寸派模

派皮低粉 125克,糖粉40克,黄油50克,蛋黄2个

馅料南瓜泥230克,白砂糖30克,鸡蛋2个,淡奶油125克,香草精3滴

椰蓉少许撒表面用,不撒也可以

做法

1准备所需材料,黄油切小块,室温下放置到软化状态。

2黄油里加入糖粉面粉,搓成面包屑状的粗粒,再加入两个蛋黄。

3用手和成腼腆,将面团揉至光滑,软硬程度适中即可。将面团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4面团从冰箱拿出后擀成0.5cm的圆形面片。

5将面片放在8寸派盘中,边缘和底部用手压实,再用叉子在饼皮底部插一些小洞,目的是防止派皮受热膨胀变形。

6南瓜切成小块上锅蒸熟,用搅拌器搅打成南瓜泥,加入两个鸡蛋搅均匀。

7加入细砂糖淡奶油搅拌均匀。

8加入125克淡奶油搅拌均匀,南瓜派馅就做好了。

9将南瓜馅倒入派皮中,9分满即可。

10烤箱预热200度,中层,220度10分钟,转150度 30-40分钟即可。

小贴士

◎每家烤箱火力大小都有区别,所以烘烤时间不可一概而论,中途要注意观察。

◎放凉后撒椰蓉,不撒也可以。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瓜子酥的做法

    瓜子酥的做法

    材料:低粉120克,糖粉55克,全蛋液25克,玉米淀粉10克,猪油60克,泡打粉1克,苏打粉3克,瓜子仁50克做法:  1.将所有...[全文]

  • 糯米香酥条

    糯米香酥条

    材料:糯米粉150克、温水110(约40度左右)、糖15克粘料:熟黄豆粉、白砂糖做法:1、糯米粉和糖拌匀2、加入清水后...[全文]

  • 椰浆舒芙蕾

    椰浆舒芙蕾

    原料:鸡蛋四个,黄油50克,低粉20克,椰浆100克,糖60克 (小烤碗6个)做法:1、首先,将烤碗均匀的抹上一层黄油,放入少量...[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