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家常菜谱 > 禽类食谱 > 普洱茶香鸡块

普洱茶香鸡块

 

普洱茶香鸡块

材料鸡边腿普洱茶紫皮洋葱生姜蒜瓣盐花椒

准备工作

1干锅炒花椒,出香味后,关火。普洱茶用开水冲泡,滤出茶汤。

2鸡边腿切成块,洗净后,浸泡,换23水后,用炒过的花椒盐和普洱茶汤腌制。腌制时间为30分钟左右。

3花椒留一半,碾碎后撒上盐,制成花椒盐。

做法

1热锅倒油,将洋葱片姜片蒜瓣放入油锅,炸出香味后捞出。

2锅内油大火烧旺。在鸡块下油锅之前先用厨房纸吸去表面水分,以免被油溅到。

3放入鸡块,大火炸至熟透。

4将炸好的鸡块捞出后,把滤出来的普洱茶用小漏网放进油锅炸到酥脆。

5将炸好的鸡块装盘,撒上花椒盐和炸好的普洱茶叶,即可。

小贴士

1. 鸡腿洗净后一定要浸泡,滤除血水,要多换23次水,这也是为了更好的去掉鸡肉的腥味道。

2. 用普洱茶汤腌制鸡块的时候,要把焙干的花椒放一半,再加一点盐,腌制时间最好能长一点。

3.炸鸡块之前,最好用厨房纸粘一下鸡块表面的水份,以免被油溅到。

4. 泡普洱茶的第一水滤掉。第二水泡鸡块用。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冬菇焖鸡块

    冬菇焖鸡块

    材料: 鸡1个,香菇10来朵,姜2-3片,蒜2 瓣,蚝油2大匙,生抽1茶匙,糖1茶匙,老抽1茶匙,玉米油1大匙,花雕酒半碗。 做法:1...[全文]

  • 日式葱香鸡肉串烧

    日式葱香鸡肉串烧

    〖日式葱香鸡肉串烧〗准备材料:大葱2根、鸡腿2个准备调料:盐适量、糖2匙、蚝油2匙、味啉2匙、黑胡椒碎少...[全文]

  • 酱香鸡翅

    酱香鸡翅

    材料:烤肉酱、鸡翅、生姜做法:1、鸡翅清洗干净,放进冷水锅中,加入姜片一起飞水,捞出后清洗干净;2、把鸡翅放进...[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