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家常菜谱 > 禽类食谱 > 自制蜜汁烤鸭

自制蜜汁烤鸭

自制蜜汁烤鸭

材料

鸭子半只

酱油3大匙

料酒1大匙

八角1个

桂皮少许

花椒少许

葱一根切小断

姜四五片

清水少许

蜂蜜1大匙

冰糖适量

盐1小匙

做法

1.将买来的鸭子洗净,控一控表面多余的水分,找来一个大点的容器,放入鸭子,用盐将鸭子全身擦遍,再加入酱油,料酒,八角,桂皮,花椒,冰糖,葱段,姜片及清水,将这些调料拌匀,将鸭子腌渍在其中,盖保鲜膜,放入冰箱,我让它腌渍一个晚上,这样更加入味。

2.第二天将腌好的鸭子取出,放在阴凉的地方自然风干,时间紧的话也可以用厨房纸吸一下表面的水分也就可以使用了。

3.这时将蜂蜜加入少许的水稀释,然后用刷子刷遍鸭身,刷的时候要仔细,要把鸭子的各个角度都涂抹到蜂蜜水。也可以是蜂蜜加入色拉油。

自制蜜汁烤鸭

4.放入预热160度的烤箱,烤制1小时,每三十分钟取出刷一次蜂蜜水,每次都要仔细,都要待表皮晾干后再烤制,最后一次刷完蜂蜜水,烤箱调至220度,再烤制15分钟左右就好了。具体的时间还要看你家烤箱的具体情况,把握不好可以随时观察随时调整。

自制蜜汁烤鸭

自制蜜汁烤鸭

自制蜜汁烤鸭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冬菇焖鸡块

    冬菇焖鸡块

    材料: 鸡1个,香菇10来朵,姜2-3片,蒜2 瓣,蚝油2大匙,生抽1茶匙,糖1茶匙,老抽1茶匙,玉米油1大匙,花雕酒半碗。 做法:1...[全文]

  • 日式葱香鸡肉串烧

    日式葱香鸡肉串烧

    〖日式葱香鸡肉串烧〗准备材料:大葱2根、鸡腿2个准备调料:盐适量、糖2匙、蚝油2匙、味啉2匙、黑胡椒碎少...[全文]

  • 酱香鸡翅

    酱香鸡翅

    材料:烤肉酱、鸡翅、生姜做法:1、鸡翅清洗干净,放进冷水锅中,加入姜片一起飞水,捞出后清洗干净;2、把鸡翅放进...[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