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健康养生 > 健康心理 > 青春期 > 为青春期孩子“性教育”

为青春期孩子“性教育”

   妈妈,我们班同学说,遗精就是手上的“筋”转移了……这个,这个嘛……

   “妈妈,什么是‘遗精’啊,我们班的同学说,‘遗精’就是手上的‘筋’转移了。”面对13岁儿子小强的这一问题,市民王女士哭笑不得,又没办法解答他。小强还拿出“科学”课上老师发的一页纸的资料,说老师让他们“自己看”,上面好几个字他不认识,也不知道什么意思,所以向妈妈请教。

   小学生

   自习“性教育”课

   小强是市区一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前些天在上科学课中的“青春期健康教育”章节时,任课老师一反以往科学课上讲课演示的教学模式,而是分别给男女生各发了一张纸的学习资料,男生发的是“男性青春期的生理特点”,女生发的是“女性青春期的生理特点”,要求同学们自己学习,不懂的问题可个别向老师提问。课上,没有学生向老师提出问题。资料分别介绍了男性女性青春期的特点身体发生的变化和青春期的注意事项等。老师还向学生推荐了《小威向前冲》《告诉孩子真相》等三本与课程相关的读物,建议父母与孩子一起读。

   小强说,资料不完全看得懂,对于什么是精子遗精等还是不懂,几名小伙伴课后“讨论”时猜测,遗精说的是手上的“筋”发生转移。

   老师

   为避免当着异性谈性

   老师为何不在课堂上讲性,而是通过发放资料让学生自习?

   联系上了这位尤老师。“青春期健康教育只是科学课中的一课,只有一个课时,课程对于老师如何教并无具体要求。”尤老师解释,让学生自学,主要是担心男女生一起上这“敏感”一课,会激发学生对异性的“兴趣”,而他们对异性又不需要太多了解。

   尤老师认为,青春期健康教育课最好是男女生分开上,可这样就需要两个学时,六年级课程安排得满满的,学生根本没时间。若是男女生分开上课,他愿意给男生上课,女生则由女教师去讲,这样学生容易接受,他也不会像前段时间媒体报道的那位老师,在上青春期健康教育课时被女生骂为“流氓”。“再说,让我给那么多小女生讲性,感觉有些别扭。”尤老师坦言,青春期健康教育课,主要是告诉孩子他们到或快到青春期了,长大了,与小时候不一样了,身体出现的一些变化是正常现象,不要感到害羞,心理要健康,不要求讲得太细。除了学校外,家长也应当适时对孩子进行青春期的健康教育,引导他们正确看待身体的变化,树立正确的性观念。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