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烘培 > 面包 > 椰蓉面包

椰蓉面包

椰蓉面包

准备材料

高筋面粉400克低筋面粉100克酵母6克细砂糖80克盐6克蛋50克牛奶280克黄油50克

馅料

椰蓉馅适量

做法

1将准备材料除黄油之外,全部放入面包机,开始揉面,发面程序连续揉三次。

2停掉面包机,利用自然温度进行初次发酵,40-60分钟后,看面团发到初始的2-2.5倍大时,停止初次发酵。

3取出面团,在案板上按压充分排出其中的空气,将面团分成60克一个的n个小面团,分别团成圆形,用保鲜膜包好,静置15-20分钟让面团充分松弛。

4取一个小面团,按扁,包入适量椰蓉馅,将面团收紧捏口。

5包好馅的面团团成圆形按扁,再用擀面杖上下擀开成椭圆形面饼,将面饼对折,从中间对折部分切三刀,但不要切断,再拉开面团,将面团轻轻拉长,扭成一个单结,收口处捏紧。

6依次将所有面团包好馅料并按以上步骤整形,排入铺好烘焙纸的烤盘,全部盖上保鲜膜,进行二次发酵。

740-60分钟后,看面包坯都发到原大小的2-2.5倍时,揭去保鲜膜,取少许蛋液用毛刷轻轻刷在面团表面,烤箱提前预热到上下火180度,将烤盘放入烤箱中层烘烤13-15分钟即可。

椰蓉面包

小贴士

1可以在预先加热但已经关机的烤箱或微波炉内进行二次发酵,放一杯热水进去增加湿度,天够热的时候则室温发酵效果也很好。

2面包烤的过程中,要记得随时观察,看表面上色达到预期后,赶紧盖上锡纸,以防表面上色过深。盖锡纸的过程应尽量快,以免烤箱热量流失。

3如果没有椰蓉馅或者没有做椰蓉馅的材料,也可以用其他馅料代替椰蓉馅,比如花生酱,豆沙或者枣泥等。

4面包的造型不拘泥于这一种,可以整成其他形状不影响味道。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肉松小面包

    肉松小面包

    原料:(夏季)俄罗斯高筋面粉350克,冰牛奶178克,酵母3克,盐4克,奶粉20克,糖50克,黄油28克做法:图1:面包桶事先放冷冻...[全文]

  • 香甜面包布丁

    香甜面包布丁

    主料:吐司3片、鸡蛋1个、牛奶1盒、小苹果1个辅料:开心果10粒、核桃3个调料:黑莓果酱适量、白糖少许做法:1. ...[全文]

  • 海苔芝士面包

    海苔芝士面包

    材料:a:液种: 水59克,高粉59克,酵母0.5克b:主面团:高粉180克,糖45克 ,盐2-3克 水30克,全蛋50克,黄油30克,c:饰料:沙拉...[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