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饮食健康 > 药膳食谱 > 芦笋拌海参

芦笋拌海参

芦笋拌海参

芦笋性味苦甘微温,入肺经。有润肺镇咳,祛痰杀虫作用。海参有补肾益精,壮阳固涩,养血润燥作用。二物配合做菜,既能润肺镇咳祛痰润燥,又能补肾益精壮阳固涩。既能降低血清胆固醇,对脂血症有治疗作用,又能抗凝血。

原料芦笋即食海参大蒜橄榄油黑胡椒粒。

做法

1芦笋去掉发硬的根部,下半部的皮削去,然后斜切成片;

2海参解冻,洗净去掉不可食部分,大蒜拍扁后剁成蒜蓉备用;

3水中添加一点点盐和一点点油,烧开后下入芦笋焯一下,变色后捞出过凉开水,沥干水分备用;

4另取新水,加几片葱姜,烧开后入海参焯烫30秒,捞出备用;

5焯好的芦笋和海参混合,添加一半的蒜蓉盐和糖拌匀;

6起油锅,下入橄榄油,煸香另一半蒜蓉至淡黄色,同时添加一些黑胡椒粒煸香,炸好的黄金蒜蓉连同油一起,浇在拌好的芦笋海参上,拌匀即可。

芦笋拌海参

小贴士

* 海参选用的即食海参,这种海参已经处理,无需长时间高温烹饪,否则营养价值会降低。

* 选用水发海参也可。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姜丝穿心莲

    姜丝穿心莲

    原料:穿心莲、调料:姜、熟白芝麻、花椒油、香油做法:1、穿心莲洗净,放入锅内焯熟捞出。2、焯熟捞出的穿心莲...[全文]

  • 屌炸天的70款风味素食

    屌炸天的70款风味素食

    ...[全文]

  • 酱苦瓜

    酱苦瓜

    材料:苦瓜一根、大蒜4颗、朝天椒2个做法:1、苦瓜洗净后切去头尾,对半剖开,去除瓜瓤和瓜籽,切成1.5cm宽3cm长...[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