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烘培 > 面包 > 椰蓉面包卷(2)

椰蓉面包卷(2)

材料

a.高筋面粉300克 鸡蛋1个 酵母5克 盐3克 糖60克 奶粉15克 水95克 椰子水90克

b.黄油30克

c.椰蓉馅黄油50克,糖粉50克,鸡蛋1个 鲜奶油10克 椰蓉100克

d.表面蛋液20克

做法

1.将a料混合放入搅拌缸,用低速搅打至成团,关闭电源用刮板刮一下搅拌缸周围,使面团归拢,再改中速搅打至面团弹性增加,表面光滑。揉面的具体过程和图片请参考旧帖。

2.将b料黄油切小块加入面团,继续搅打至黄油被面团完全吸收,并且面团光滑有弹性,取一小块面团测试,慢慢抻开能拉出半透明的膜状,即扩展阶段即可。

3.面团放入容器盖湿毛巾,放在温暖保湿处进行第一次发酵,约60-90分钟。

4.将c料中的黄油和糖粉混合,用打蛋器打发,然后分两三次加入鸡蛋液,每加入一点都搅拌均匀,加入椰蓉拌匀成馅。

5.将发酵至两倍大的面团取出,用手轻压面团让里面的大气泡排出,压扁后松弛10分钟。

6.将面团用擀面杖擀成长方形,铺一层椰蓉馅,卷成直径约3cm卷。分割成约长10cm的段状。每段再切5-6刀,注意靠边的地方不切断。

7.将切断的面朝上翻转,头尾相接成花瓣状,排入烤盘做最后的发酵。

8.烤箱预热180度。

9.在发酵好的面团表面刷一层蛋液。放入烤箱中上层,烤10-15分钟左右至面包表面变为金黄色。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肉松小面包

    肉松小面包

    原料:(夏季)俄罗斯高筋面粉350克,冰牛奶178克,酵母3克,盐4克,奶粉20克,糖50克,黄油28克做法:图1:面包桶事先放冷冻...[全文]

  • 香甜面包布丁

    香甜面包布丁

    主料:吐司3片、鸡蛋1个、牛奶1盒、小苹果1个辅料:开心果10粒、核桃3个调料:黑莓果酱适量、白糖少许做法:1. ...[全文]

  • 海苔芝士面包

    海苔芝士面包

    材料:a:液种: 水59克,高粉59克,酵母0.5克b:主面团:高粉180克,糖45克 ,盐2-3克 水30克,全蛋50克,黄油30克,c:饰料:沙拉...[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