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烘培 > 面包 > 亚麻籽面包(免揉)

亚麻籽面包(免揉)

做无糖无油的面包我现在常用这种免揉的方法,通过低温长时间的发酵,引出面粉的风味。如果单做一个面包,体会不到这一点,如果能同时做个配方相同循正常过程的面包,对比就会非常明显了。

这里使用法国面包粉,它的筋度没有金像高,延展性比较好。此配方水量相对较大,因为亚麻籽非常能吸水,再加上长时间的冷藏,面团并不粘,很容易整形。

原料

法国面包粉300克,即发干酵母1/4小匙,盐5克,亚麻籽24克,水220克

表面装饰

黑麦粉

模具

乐葵蒸烤料理碗

做法

⒈将酵母化在水中后,加入面包粉盐亚麻籽混匀。

⒉将面团静置30分钟后用刮刀将面团从四周向中间刮,然后继续静置,每30分钟刮面团一次,共刮3次。

⒊将面团放温暖处发至约2倍左右大,放入冰箱冷藏过夜。

⒋将冷藏后的面团取出,在室温下静置半小时。

⒌将面团倒在洒了面包粉的案板上,自上下各1/3处向内折,松弛15分钟。

⒍将松弛后的面团自左右各1/3处向内折,然后对折,用掌根压紧收口处。

⒎将整好形的面团放回料理碗中,在温暖处进行最后发酵。

⒏最后发酵至约2倍大,在面团表面筛黑麦粉,用利刀割口。

⒐在面包表面喷水雾,入预热220℃的烤箱,下层,上下火,30分钟。

小贴士

⒈如果没有法国面包粉,可以普通面包粉。

⒉没有料理碗可放在藤篮里,或直接放在烤盘上进行最后发酵。

⒊如果不用料理碗,面包最好放在预热后的石板上烤,温度设成250℃。

⒋最后发酵不需要进发酵箱,表面也无需盖保鲜膜或湿纱布。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肉松小面包

    肉松小面包

    原料:(夏季)俄罗斯高筋面粉350克,冰牛奶178克,酵母3克,盐4克,奶粉20克,糖50克,黄油28克做法:图1:面包桶事先放冷冻...[全文]

  • 香甜面包布丁

    香甜面包布丁

    主料:吐司3片、鸡蛋1个、牛奶1盒、小苹果1个辅料:开心果10粒、核桃3个调料:黑莓果酱适量、白糖少许做法:1. ...[全文]

  • 海苔芝士面包

    海苔芝士面包

    材料:a:液种: 水59克,高粉59克,酵母0.5克b:主面团:高粉180克,糖45克 ,盐2-3克 水30克,全蛋50克,黄油30克,c:饰料:沙拉...[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