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烘培 > 面包 > 枫糖浆玫瑰花面包

枫糖浆玫瑰花面包

枫糖浆玫瑰花面包制作过程【18cm正方形烤盘的量】

材料高筋粉 310g原味优乳酪 110g牛奶 120g 细砂糖 40g盐 3g 酵母 4g 无盐黄油 25g

装饰材料枫糖浆 粗砂糖 防潮糖粉各少许

做法

1【图1-4】用后油法把面团揉至扩展阶段,进行基础发酵至面团的2.5倍大,完成发酵后取出面团排气,分割成33g/个,一共分成18个,盖保鲜膜松弛20分钟。

2【图5-10】取两个松弛好的面团擀开直径约8cm大小的圆形,再用刀把面团对半割开,再把四个对半依次连接起来,最后由上而下的卷起来成花型即可。

3【图11-15】把整形好的面团放入模具中,进行第二次发酵至面团的2倍大,发酵完成后,表面刷枫糖浆撒上粗砂糖。烤箱预热,温度为180度上下火,烤盘放入倒数第二层,时间约30分钟,出炉后扣出模具撒少许防潮糖粉即可。

小贴士

1此面团的湿度不易过大,太湿不易整形。

2如果没有原味优酪乳,也可以用原味酸奶来替代,我试过味道也很不错哦。

3每个面团连接部分可以刷少许清水,这样方便面团之间黏住,装饰物中的糖粉也可以忽略。

4烤箱的温度和时间只能作为参考,具体的根据自家的烤箱来设定。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肉松小面包

    肉松小面包

    原料:(夏季)俄罗斯高筋面粉350克,冰牛奶178克,酵母3克,盐4克,奶粉20克,糖50克,黄油28克做法:图1:面包桶事先放冷冻...[全文]

  • 香甜面包布丁

    香甜面包布丁

    主料:吐司3片、鸡蛋1个、牛奶1盒、小苹果1个辅料:开心果10粒、核桃3个调料:黑莓果酱适量、白糖少许做法:1. ...[全文]

  • 海苔芝士面包

    海苔芝士面包

    材料:a:液种: 水59克,高粉59克,酵母0.5克b:主面团:高粉180克,糖45克 ,盐2-3克 水30克,全蛋50克,黄油30克,c:饰料:沙拉...[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