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家常菜谱 > 凉拌菜 > 腌蒜茄子

腌蒜茄子

原料

小茄子适量大蒜适量盐适量

做法

1.小茄子洗净放入蒸锅。

2.开锅后蒸约5分钟关火,晾至凉透。

3.大蒜捣成蒜蓉备用。

4.把凉透的茄子掰开,平铺在容器中,茄子芯朝上,均匀的撒上一层盐。

5.再铺上蒜泥抹匀,盖上保鲜盒的盖子,放入冰箱冷藏腌渍一天。

6.腌好后用手撕成细条,加点香菜末红椒圈一点鸡精拌匀即可。

小贴士

腌好的蒜茄子最好吃多少拌多少,才能保证最佳口感。

盐和蒜蓉的用量也请根据个人口味适当添加,如果不喜欢口味重的可以少放点盐,但是一次不要做的太多,容易变质。

装蒜茄子的容器一定不要有油,每次取蒜茄子用的筷子也是一样,防止茄子变质。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巧拌甜豆冰笋

    巧拌甜豆冰笋

    【主料】甜豆、冰笋、血珊瑚各适量【配料】大蒜、白芝麻【调料】盐、醋、六月鲜酱油、自制调味油【做法...[全文]

  • 鸡丝拌海蜇

    鸡丝拌海蜇

    用料:鸡腿1个即食海蜇丝1袋青、红椒各1个葱姜蒜适量调味料:淡色鲜酱油1大勺香醋1大勺 白糖1小勺 盐1/4小...[全文]

  • 凉拌萝卜

    凉拌萝卜

    材料:心里美萝卜300g,白糖1大勺,米醋1小勺,橄榄油1小勺,白芝麻少许1萝卜洗净切丝儿,用白糖拌匀腌制20分钟2倒...[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