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中国菜谱 > 湖南美食 > 正宗湘味扣肉

正宗湘味扣肉

正宗湘味扣肉

一蒸选带皮的五花肉一大块,切断放锅里蒸熟,蒸熟后在肉皮上抹上一层蜂蜜。

正宗湘味扣肉

二炸抹好蜂蜜后放入油锅里炸,炸至肉皮成金黄色

正宗湘味扣肉

炸的时候要盖上锅盖,不然油会溅出来的,自己可以做个铁钩子,用来勾肉,以免被油烫到。

正宗湘味扣肉

三烫炸好后放入滚烫的热水中烫

正宗湘味扣肉

肉皮起皱了,这就是半成品了。如果一次做的太多可以放到冰箱里速冻,以后想吃的时候拿出一些来。拌上料蒸熟就可以吃了。

正宗湘味扣肉

肉凉了以后切成片,放上豆豉,放入锅里蒸20分钟左右。

正宗湘味扣肉

蒸好后扣过来就是扣肉了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香辣米豆腐

    香辣米豆腐

    材料:米豆腐一块、辣椒面、植物油、芝麻油、盐、酱油、生抽、葱做法:1、米豆腐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块2、植...[全文]

  • 青椒炒鱼头

    青椒炒鱼头

    材料:鳙鱼(雄鱼)头一个(约两斤半)、青椒五个、红椒一个(用来配色,可不用)、老干妈、姜、蒜、葱、油、盐、蒸鱼豉...[全文]

  • 烟熏腊肉焖花菜

    烟熏腊肉焖花菜

    腊肉的熏香催动着味蕾的活动,花菜被焖的软烂入味,还挂着肉汁的香气。春节将近,各家各户都开始筹备着年货过...[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