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健康养生 > 人群养生 > 大众健康 > 干燥的秋天,你应该吃这七种食物

干燥的秋天,你应该吃这七种食物

  秋天天气干燥,气候凉爽,皮肤干燥,适合进补和吃些滋润的食物,让身体能够得到更多的水分。

  秋燥又分为“温燥”和“凉燥”。温燥多发生在初秋天气尚热或久晴无雨的时候;凉燥则开始于深秋天气转凉之时。转眼国庆将至,秋天已经过去了一半,过去的一两个月,你一定可以感觉到自己身体的变化,秋燥会导致阴津耗损,出现皮肤干燥和体液丢失等症状,并伤及人体肺部,也就是中医所说的“燥邪”,趁着秋天还没过去,我们仍然可以通过饮食上的稍微调节,降低秋燥之气。多吃这七种食物,可以有效地滋阴润燥。

  梨-清心降火解秋燥

干燥的秋天,你应该吃这七种食物

  梨能够润燥镇咳降火,但是性凉不宜多食。用梨做甜汤也是一个好选择,不仅可以降低凉性,润燥功效更佳。

  这三种以梨为原料的甜汤各有功效,基本以清润为主

  1.川贝蒸梨

  梨去核注入川贝母及冰糖,封好煮熟或蒸熟,能止咳润肺化痰。

  2.梨膏

  梨肉切碎捣烂,搅成汁液,小火熬,混入蜂蜜,煮沸,冷去即成梨膏,可养阴生津润燥止渴。

  3.丁香煨梨

  梨去核注入丁香,外用菜叶或湿草纸包裹,于火灰中煨熟。能益胃养阴,虽温而不燥热。

  菊花祛燥润喉防感冒

干燥的秋天,你应该吃这七种食物

  菊花可疏风平肝,清心除烦,祛燥润喉,生津明目,解酒毒,对感冒头痛都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办公族可泡菊花+枸杞茶喝。

  红薯-预防癌症助排毒

干燥的秋天,你应该吃这七种食物

  红薯被评价为餐桌上的最佳食物,它具有预防癌症防止便秘减肥的功效,常吃红薯可以延年益寿。

首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