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健康养生 > 运动养生 > 体育运动 > 简介乒乓球用具及场地

简介乒乓球用具及场地

   【导语】乒乓球运动是一项很细微的运动。在比赛过程中,运动员的心理和精神都处于一种高度集中的状态中,运动员需要用眼睛仔细观察对手球拍撞击球时的动作时间部位拍形和来球的运行情况及对手的表情等;还要用耳朵听出对手球拍撞击球的声音,从而判断出来球的旋转速度力量落点节奏情况以及对手的心理状态可能采取的战术等方面的情况,同时还要考虑自己如何回球。

   所以乒乓球对用具的要求也是非常严格的。

简介乒乓球用具及场地

   乒乓球比赛的场区应不少于14米长,7米阔及4米高。球桌应为2.74米长,1.525米阔及76厘米高,而且桌面应暗色及没有光泽。球网连柱的长度应为1.83米,高度则为15.25厘米。

   乒乓球比赛用的球应无光泽,白色或黄色均可,直径为38毫米,重量为2.5克。球拍的大小方面则没有严格的限制,但不管是否用来击球,球拍的一面应为红色,另一面则为黑色。击球的拍面必须为正贴单胶正贴或反贴海棉胶。单胶的厚度必须少于2毫米,而海棉胶的总厚度亦不得超过4毫米。球拍的包边必须没有光泽,更不得使用白色的包边。无论在比赛开始时,或比赛进行中运动员要更换球拍时,都必须向对方及裁判员展示即将使用的球拍,并允许他们作出检查。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乒乓明星马琳的四大绝技

    乒乓明星马琳的四大绝技

    1、正手位摆短控制及台内球的处理。 这是直板的优点,马琳的小球处理很到位,机会不好时绝不盲目上手,善于控...[全文]

  • 自行车健身的几大方法

    自行车健身的几大方法

    骑自行车是一种很好的户外健身方式,如果训练得当其减脂效果是非常不错的。正确骑车姿势燃烧脂肪,要想将交...[全文]

  • 骑自行车健身有讲究

    骑自行车健身有讲究

    自行车应该是我们很熟悉的一种交通工具,现在社会中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将单车变成了自己日常生活中的运动锻...[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