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健康养生 > 健康心理 > 青春期 > 青春期不良孩子的常见行为

青春期不良孩子的常见行为

   指以生殖器官发育成熟第二性征发育为标志的初次有繁殖能力的时期,在人类及高等灵长类以雌性第一次月经出现为标志;泛指青春期的年龄。青春期是指由儿童逐渐发育成为成年人的过渡时期。青春期是人体迅速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也是继婴儿期后,人生第二个生长发育的高峰期。

   家长们和老师在孩子青春期时一定要注意对孩子教育的方式方法。这样才能引导孩子走上正确的成长道路。那么,青春期的不良孩子通常都有哪些行为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青春期不良孩子的常见行为

   1暴力伤害,包括家庭暴力校园暴力自杀等,属"故意伤害行为".近年来,美国青少年枪击事件明显增多;我国青少年则较多表现为持械斗殴打群架欺凌小同学和女生等。

   2吸烟酗酒和滥用药物,都属于物质成瘾性健康危险行为,近年来发生率在国内外都有显著增长趋势。

   3自杀,包括自杀意念自杀计划和自杀行为,近年来有明显增加趋势。原因复杂,除有一定家族性集聚现象外,与学习负担过重社会竞争激烈等也有明显关系。约40%~50%的自杀青少年有青春期抑郁症表现。

   4性心理障碍,包括恋物癖露阴癖窥淫癖性虐待狂异装癖等变态性行为。有复杂的自幼生活环境因素,青春期是其开始表现的关键时期。青春期及时接受心理行为治疗,疗效最明显。

   5不良性行为,如婚前性行为等,易导致少女怀孕等后果,严重影响青少年心身健康。还有各种形式的婚外性行为攻击性性行为等,可导致犯罪。

   6易导致意外事故的行为,又称"非故意伤害行为",是导致车祸溺水跌坠伤中毒等事故的主要原因。

   7青春期情绪问题,如青春期焦虑症抑郁症强迫症睡眠障碍等,多属神经官能症,程度轻重不。患者自身多有性格弱点,在环境诱因下表现。以往在我国罕见的因体象障碍而导致的神经性厌食症,近年来也有明显增加趋势。

   8精神性成瘾行为,如玩电子游戏机成瘾网络成瘾言情小说成瘾等。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