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健康养生 > 健康心理 > 青春期 > 青春期女性需警惕外阴癌

青春期女性需警惕外阴癌

   外阴癌是外阴的恶性肿瘤,并不太少见,约为全身恶性肿瘤的1%,占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的5%。对于青春期的女性来说,也要注意一下妇科方面的肿瘤,特别是外阴癌。

   女性在一生中不可避免多少受到妇科疾病的困扰,尤其是妇科肿瘤方面,对于青春期的女性来说,也要注意一下妇科方面的肿瘤,特别是外阴癌。

   什么是外阴癌?

   外阴癌是外阴的恶性肿瘤,并不太少见,约为全身恶性肿瘤的1%,占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的5%。其中以原发性鳞状上皮癌为主,继发性恶性肿瘤少见。最常发生在大阴唇,其次是小阴唇阴道前庭及阴蒂等处。首先出现局部结节或肿块,并逐渐增大坏死破溃及感染,分泌物增多,伴有瘙痒疼痛感。

   对于像外阴癌这样的生殖器官肿瘤,女性朋友们要特意留意下,有一些特殊的表现和并发症,

   多数女性生殖器官肿瘤在青春期被发现有三个特点

   1偶然性

   或清晨,或洗澡,或体检,偶然自己摸到,或别人发现下腹部有个肿物,而自己却全然没有症状。

   2突然性

   通常是肿瘤发生了并发症,突然剧烈腹痛,迫使其就医。

   3严重性

   包括良性肿瘤因并发症而使病情恶化,处理棘手;也包括少数恶性肿瘤进展迅速,情况急转直下。

   预防妇科肿瘤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

   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2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

   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3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4生活要规律

   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癌症。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各种癌症疾病远离自己。

   5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

   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