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健康养生 > 人群养生 > 大众健康 > 通经活络不吃药 12个动作来搞定

通经活络不吃药 12个动作来搞定

  通经活络不吃药,12个保健小动作来搞定。我们的人体就像就像一个纵横交错的网络,脏腑相连,气血相通,但是久坐不动缺乏锻炼的现代生活方式,却让很多人处于亚健康状态,甚至招来疾病。小编现在教你十二个保健小动作,简单易操作,轻松不费时,帮你从头到脚通经活络哦!

  梳

通经活络不吃药   12个保健小动作来搞定

  “常梳发,头不白”头为“精明之府”,它汇集五脏六腑的精气,有50多个穴位与全身器官关系密切。俗话说“千过梳头,头不白”,经常梳头,不仅可以改善头皮血液循环,疏通经气,调理血脉,还能解除疲劳,改善神经功能,帮助睡眠。梳头时从一侧鬓角开始,逐渐过渡到头顶,再到另一侧鬓角。其中,鬓角和额顶是易生白发之地,要多梳几次。注意动作要轻柔,每天200次左右,感觉头皮发热即可。此外,还可以用梳子轻叩头顶百汇穴两侧天冲穴及脑后风池穴,有助于加强头部经络系统与全身器官的联系。梳子不要太尖利,以木梳和牛角梳最佳;动作力度不要太大,以免刺激头屑产生。

  如果你是一个工作繁忙的白领丽人,可能还会对这个感兴趣  》》》   8个时段“忙里偷闲”做保健       

首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