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烘培 > 蛋糕 > 紫薯蛋糕卷

紫薯蛋糕卷

蛋糕卷面糊材料蛋黄4个 蛋白4个 细砂糖60克 低筋面粉80克

紫薯乳酪馅材料奶油奶酪150克 细砂糖20克 紫薯泥100克 鲜奶油50克

份量长约30cm的长形蛋糕卷1个

做法

1制作紫薯乳酪馅将奶油奶酪室温软化,加入细砂糖搅匀至顺滑,将紫薯泥加入搅拌均匀,最后加入鲜奶油搅匀,紫薯乳酪馅就做好了。

2制作蛋糕卷面糊蛋黄中加入20克细砂糖打到粘稠,体积略膨胀的程度,蛋白分3次加入40克细砂糖,打至用打蛋器捞起能形成直角略弯的尖,然后取少部分蛋白放入蛋黄糊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再将蛋黄糊倒入剩余的大部分蛋白中,整体翻拌均匀,最后将低筋面粉筛入,用橡皮刮刀翻拌至均匀并且看不到干粉为止。

3将直径5毫米的圆形裱花嘴装入裱花袋内,然后将面糊装入裱花带内,在铺有不沾布的烤盘中斜着挤出若干个竖条,整体约为30× 40cm,然后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以180度烤约10-15分钟至表明呈现淡淡的烘焙色即可。

4烘烤完毕后,将蛋糕片从不沾布中取下,并将蛋糕片的起始两边切齐稍放凉。

5趁蛋糕卷还稍有温度的时候,就将蛋糕片翻面,将紫薯乳酪馅抹在蛋糕片上,四边可以少抹一些,将蛋糕片

卷起,放入冰箱冷藏室15分钟使其定型,取出后就可以切块食用了。

小贴士

**因蒸熟的紫薯里面有一些紫薯纤维,所以需要蒸熟以后将薯泥进行过筛,这样才能得到更细致的紫薯蓉。

**紫薯乳酪馅的稀稠度用鲜奶油来调节,以能轻松涂抹在蛋糕片上,并很好的卷起并塑性为准。

**用裱花袋挤这种斜着的蛋糕面糊时,要先挤对角线,确定了这条主线,然后再往对角线两边填充面糊。

**用做蛋糕卷的面糊不应烤的火过大,看起来表面有淡淡的金黄色,摸起来有弹性即可。火大后蛋糕片容易失去更多水份,卷的时候会比较吃力。

**涂抹在蛋糕片上的馅料要平整,四周要涂得略薄。

**冷藏更有益于蛋糕卷定型,定型后要对蛋糕卷的底边进行修剪,让蛋糕卷的底边正好压在蛋糕卷底部,不要超过蛋糕卷底部的中央。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提拉米苏(16)

    提拉米苏(16)

    提拉米苏(18cm慕斯蛋糕圈一个,剩余的可以放进杯子食用)材料及做法第一步――杏仁巧克力海绵蛋糕体(30cmx30c...[全文]

  • 巧克力岩浆蛋糕

    巧克力岩浆蛋糕

    【材料】: (这个材料的份量我做了6cm*4cm的纸杯模具两杯半左右)黑巧克力 70g、无盐黄油 55g、鸡蛋 1个、蛋...[全文]

  • 茶碗蒸蛋糕

    茶碗蒸蛋糕

    茶碗蒸蛋糕是一道简单的西点,不需要烤箱,不需要模具,只需要蒸就可享受美味的蛋糕。爱吃蛋糕又没有烤箱的童...[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