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烘培 > 蛋糕 > 巧克力岩浆蛋糕

巧克力岩浆蛋糕

【材料】

黑巧克力 70g无盐黄油 55g鸡蛋 1个蛋黄 1个细砂糖 20g低筋面粉 30g朗姆酒 1大勺糖粉少许

【做法】

1. 准备好手动打蛋器橡皮刮刀面粉筛网和蛋糕纸杯。

2. 称量好所有材料。

3. 无盐黄油切小块,和黑巧克力一起放入大碗中,隔温水融化。

4. 鸡蛋和蛋黄放入碗中,用手动打蛋器打散至有些起泡即可。

5. 将蛋液慢慢加入到黄油巧克力液中,拌匀。

6. 加入一大勺朗姆酒,拌匀 。

7. 面粉过筛,加入。

8. 用橡皮刮刀以切菜的手法切拌均匀成顺滑面糊,包上保鲜膜入冰箱冷藏半小时或以上。

9. 冷藏好的面糊倒入蛋糕纸杯中至八分满,入预热好的烤箱,210度中层烤约8分钟即可。蛋糕出炉后稍凉几分钟小心脱模,撒上糖粉即可。

【小贴士】

1. 巧克力最好用黑巧,味道比较好。我用的是72%的黑巧,口感浓郁稍带苦味,我也曾用牛奶巧克力做过,但味道远不如黑巧的。

2. 融化黄油和巧克力,最好是隔温水用勺子搅拌慢慢融化,水温不要太高,控制在40度以下为好,温度太高巧克力风味会变。

3. 鸡蛋要用常温蛋,冰箱直接拿出来用的鸡蛋温度太低,会让面糊变得太过浓稠。

4. 筛入面粉后不要过度搅拌,否则也会导致面糊太厚。

5. 烤制的温度和时间一定要控制好,蛋糕模具不建议用太小的,否则蛋糕体积小很快就整个烤熟没有岩浆的效果了。当然岩浆效果是好看,吃起来不是很方便,所以自己吃的话,我会选择稍微多烤一两分钟,让蛋糕变成软心状态,吃起来方便也好吃。这个就看各人喜欢了。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提拉米苏(16)

    提拉米苏(16)

    提拉米苏(18cm慕斯蛋糕圈一个,剩余的可以放进杯子食用)材料及做法第一步――杏仁巧克力海绵蛋糕体(30cmx30c...[全文]

  • 巧克力岩浆蛋糕

    巧克力岩浆蛋糕

    【材料】: (这个材料的份量我做了6cm*4cm的纸杯模具两杯半左右)黑巧克力 70g、无盐黄油 55g、鸡蛋 1个、蛋...[全文]

  • 茶碗蒸蛋糕

    茶碗蒸蛋糕

    茶碗蒸蛋糕是一道简单的西点,不需要烤箱,不需要模具,只需要蒸就可享受美味的蛋糕。爱吃蛋糕又没有烤箱的童...[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