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烘培 > 蛋糕 > 巧克力乳酪蛋糕

巧克力乳酪蛋糕

巧克力乳酪蛋糕

巧克力乳酪蛋糕制作过程【6寸圆形的量】

材料饼底消化饼一包 无盐黄油 30g

乳酪糊奶油奶酪 250g 淡奶油 60g 鸡蛋 2个 细砂糖 50g 香草精数滴

巧克力层 黑巧克力 70g 黄油 10g 淡奶油 60g

做法

1【图1-4】饼干装入密封袋用擀面杖碾碎,黄油用隔水加热的方法融化,把黄油和饼干均匀的混合,混合好后倒入模具中按实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巧克力乳酪蛋糕

2【图5-9】奶油奶酪提前拿出来室内回温,奶酪用隔热水打发至顺滑,加入细砂糖继续打发,接着鸡蛋分次加入打均匀。乳酪糊从热水中取出,再加入淡奶油打匀,最后滴入数滴香草精打匀。

巧克力乳酪蛋糕

3【图10-12】冷藏好的饼底从冰箱中取出,用锡纸把模具包好,乳酪糊倒入模具中,轻轻的提起震出气泡。烤箱提前预热,温度为160度上下火,在烤盘中倒入三分之二高度的水。装蛋糕糊的模具放在水中,放入烤箱的倒数第二层,时间约60分钟完成,蛋糕继续放在烤箱中至自然冷却。

巧克力乳酪蛋糕

4【图13-16】把巧克力层的所有材料混合在一起,用隔水加热的方法融化,再倒入冷却好的乳酪蛋糕上,最后放入冰箱冷藏四个小时以上,冷藏完成后,取出脱模即可。

巧克力乳酪蛋糕

小贴士

1准备工作奶油奶酪提前拿出软化,模具提前用锡纸包好备用。

2奶酪隔水加热的水的温度约70-80度左右,巧克力层软化的水的温度约50-60度左右就可以。

3打入鸡蛋的时候,不要直接打入奶酪糊中,以防万一鸡蛋是坏的,先打入碗中再倒入乳酪糊中。

4烤箱的温度和时间只能作为参考,具体的根据自家的烤箱来设定。

5烤盘中的水,如果中途烤干了要及时加入温水补充。不能干烤哦。

6冷藏的时间不要太短,不然会出现我图片中那样的切面不够干净。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提拉米苏(16)

    提拉米苏(16)

    提拉米苏(18cm慕斯蛋糕圈一个,剩余的可以放进杯子食用)材料及做法第一步――杏仁巧克力海绵蛋糕体(30cmx30c...[全文]

  • 巧克力岩浆蛋糕

    巧克力岩浆蛋糕

    【材料】: (这个材料的份量我做了6cm*4cm的纸杯模具两杯半左右)黑巧克力 70g、无盐黄油 55g、鸡蛋 1个、蛋...[全文]

  • 茶碗蒸蛋糕

    茶碗蒸蛋糕

    茶碗蒸蛋糕是一道简单的西点,不需要烤箱,不需要模具,只需要蒸就可享受美味的蛋糕。爱吃蛋糕又没有烤箱的童...[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