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烘培 > 蛋糕 > 北海道戚风蛋糕

北海道戚风蛋糕

北海道戚风蛋糕

北海道蛋糕制作过程

材料鸡蛋 4个 细砂糖 60g 色拉油 25g 牛奶 30g 低筋粉 35g 柠檬汁和盐各少许

内陷和装饰物香草奶油馅 防潮糖粉

做法

1【图1-4】把鸡蛋蛋黄和蛋白分离,蛋黄加约20g的细砂糖用手动打蛋器打发至颜色变白浓稠状态。再加入分次加入色拉油搅拌均匀,牛奶一次性倒入拌匀,低筋粉过筛后加入蛋黄中拌匀。

北海道戚风蛋糕

2【图5-9】取蛋白打发至粗泡,加入少许柠檬汁和盐继续打发至略细的泡沫,细砂糖分三次加入蛋白中,一直把蛋白打发至硬性发泡,把三分之一打发好的蛋白加入蛋黄糊中搅拌匀,再把蛋黄糊倒入蛋白中完全的拌匀。

3【图10-12】把搅拌好的蛋糕糊倒入纸膜中八分满,轻轻的震出空气,烤箱提前预热,温度为180度上下火,烤盘放入中层,时间约15分钟出炉。

北海道戚风蛋糕

4【图13-15】蛋糕取出后室温冷却,最后把做好的香草奶油馅装入有裱花嘴的裱花袋中,把馅挤入蛋糕中间,最后撒少许防潮糖粉装饰即可。

北海道戚风蛋糕

小贴士

1烤箱的温度和时间具体的自家为准,我的只能作为一个参考。

2做香草奶油馅的时候,夏季温度高一定要在奶油下面隔冰水打发,搅拌的时间不要过长,不然会油水分离。

3蛋糕做好后,可以放冰箱冷藏吃哦,口味更佳。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提拉米苏(16)

    提拉米苏(16)

    提拉米苏(18cm慕斯蛋糕圈一个,剩余的可以放进杯子食用)材料及做法第一步――杏仁巧克力海绵蛋糕体(30cmx30c...[全文]

  • 巧克力岩浆蛋糕

    巧克力岩浆蛋糕

    【材料】: (这个材料的份量我做了6cm*4cm的纸杯模具两杯半左右)黑巧克力 70g、无盐黄油 55g、鸡蛋 1个、蛋...[全文]

  • 茶碗蒸蛋糕

    茶碗蒸蛋糕

    茶碗蒸蛋糕是一道简单的西点,不需要烤箱,不需要模具,只需要蒸就可享受美味的蛋糕。爱吃蛋糕又没有烤箱的童...[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