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中国菜谱 > 浙菜 > 红烧划水

红烧划水

【主料】鱼尾一条

【配料】小葱段生姜片蒜片干辣椒花椒粒剁椒酱

【调料】盐料酒生抽老抽冰糖水淀粉

【做法】

1鱼尾一条。

2顺着鱼中央脊骨的左侧竖着来一刀,不要切断,深入鱼肉的2/3深度即可。

3同样,顺着鱼中央脊骨的右侧也来一刀,同样不要切断。

4先处理左半边的鱼肉,从鱼肉的侧面中1/2处下刀,水平方向片开,尽量片大,但不要切断。同样把右半边的鱼肉也处理好,如图。

5接下来,处理脊骨部分的鱼肉,贴着脊骨,向鱼尾方向水平片鱼肉。

6然后将片下的部分翻转至最外侧,使整个鱼尾呈“扇形”。像不像一条裙子?美人鱼?哈哈~~

7处理好的鱼尾放入盘中,抹少许盐,尤其鱼皮部分,为的是一会儿煎的时候不会破皮。

8准备好配料。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荷花酥的做法

    荷花酥的做法

    做法:1.取面粉适量,加入温水,猪油,拌和揉透成水油面团,另取面粉加猪油,搓擦均匀成干油酥面。   2.将油酥面团...[全文]

  • 金华酥饼

    金华酥饼

    金华酥饼,狠有名的浙江小吃,产自浙江金华。 最有趣的是它的首创者是“混世魔王”程咬金,早年在金华卖烧饼...[全文]

  • 栗子炒仔鸡的做法

    栗子炒仔鸡的做法

    [原料/调料] 鸡肉250克,栗子肉100克,绍酒2茶匙,酱油1汤匙,葱段、糖、醋、香油各适量。[制作流程] ①将鸡肉...[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