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中国菜谱 > 浙菜 > 猪耳辣炒小年糕

猪耳辣炒小年糕

猪耳辣炒小年糕

 材料猪耳朵3块,宁波年糕200g,瑶柱,虾米,瑶柱少许     年糕是宁波的特产,宁波年糕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它是用当地的一种油性较大的“晚稻米”做成的,做法是将米倒入石磨中,加水磨成粉,然后用布包起来,把水沥干,连布一起蒸,蒸完以后,放入石臼里面撑,以增加黏性,然后搓成条状压扁,阴干就可以保存了,而因为干燥适度,更能久藏不腐。煮的时候泡水,让它恢复弹性就可以吃了,一经制熟,吃起来既软滑可口,又不黏牙齿。宁波人不只过年吃,平时都会吃。

做法:

1.用油爆香虾米,瑶柱,加入猪耳爆到出油.

2.加入用水泡软的宁波年糕.

3.加水,麻油,柱候酱,面豉酱,辣酱油调味,加入少许糖调味,焖年糕和猪耳至干水.

4.最后加入葱丝和芜茜,芝麻兜匀,起锅吃得.

 猪耳很惹味.

  小年糕辛辣醒胃,提醒我们要吸收教训。   年糕本身是没有味道的,但用虾米瑶柱同火腿调味,口感依依韧韧,和猪耳的爽脆同辣椒丝的醒胃,好绝对是酒的好菜啊!!不过要注意:   1.年糕本身是很粘的,如果用热水烫,会变得很软,没有嚼劲,所以用水泡开即可.   2.没有出水的年糕,要用水焖,而且,一点要加糖,焖出来的年糕才柔软和有味道.   3.但不要煮太久,否则就会失去了嚼劲.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荷花酥的做法

    荷花酥的做法

    做法:1.取面粉适量,加入温水,猪油,拌和揉透成水油面团,另取面粉加猪油,搓擦均匀成干油酥面。   2.将油酥面团...[全文]

  • 金华酥饼

    金华酥饼

    金华酥饼,狠有名的浙江小吃,产自浙江金华。 最有趣的是它的首创者是“混世魔王”程咬金,早年在金华卖烧饼...[全文]

  • 栗子炒仔鸡的做法

    栗子炒仔鸡的做法

    [原料/调料] 鸡肉250克,栗子肉100克,绍酒2茶匙,酱油1汤匙,葱段、糖、醋、香油各适量。[制作流程] ①将鸡肉...[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